德約科維奇12月二度染疫 才獲澳網疫苗豁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世界男子網球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王德約科維奇,因為疫苗問題被澳洲拒絕入境的風波仍在延燒。根據他的法律團隊提供的法庭文件,德約科維奇曾在去年12月感染中共病毒,他也因此獲得了澳網的醫療豁免。

根據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律師團隊提供的法庭文件,德約科維奇在12月16號PCR檢測呈陽性,隨後康復,因此他在12月30號收到來自澳洲網球協會首席醫療官的「疫苗豁免證書」,信中指出,由於他最近染疫康復,因此獲得疫苗豁免資格可以參賽。

德約科維奇本週四抵達澳洲參加17號開幕的澳網公開賽,不過在入境時因沒有疫苗接種證明,簽證被取消。他對此提出上訴,並在墨爾本的防疫酒店隔離。

根據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政府規定,所有球員、工作人員、球迷和官員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才能進入賽場。

但維多利亞州表示,該豁免只限進入墨爾本公園賽場,而不是邊境。

近日來,德約科維奇的支持者,和反對疫苗的抗議者等民眾在他居住的酒店外集會,支持這位球王。

現年34歲的德約科維奇,是當前男子網壇的「世界第一」,曾贏得20個大滿貫冠軍,他強烈反對疫苗強制令。該事件引起了體育、政治和外交領域的轟動,成為世界各地抗議接種疫苗的新導火索。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