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襲美東 學校放假 政府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從週四(1月6日)開始,一場快速移動的冬季風暴襲擊美國東部,帶來4至12英寸的大雪,到週五,全美超過6,000萬人接到冬季風暴警告。

受冬季「炸彈氣旋」的影響,馬里蘭州、弗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田納西州普降大雪,而波士頓的降雪量可達12英寸,美國首都迎來本週內第二場暴雪。

由於極端天氣的到來,週五早上,華盛頓特區和波士頓的公立學校宣布放假,華盛頓特區的聯邦辦公室當天關閉。

風暴來襲,加上疫情造成的人員短缺,美國週五有大量航班被取消。據航班跟蹤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到週五早上,美國有2,300個航班被取消,另有931個航班延誤。

紐約市已啟動冬季天氣計劃,33萬噸鹽、700多台撒鹽車和1,600多輛鏟雪車嚴陣以待。新澤西州和肯塔基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在馬薩諸塞州,政府非應急雇員週五不用去辦公室上班,交通局還準備了大約3,900套鏟雪設備,隨時待命。

本週一,暴風雪導致維吉尼亞95號州際公路大堵車,直到週三才恢復正常。路上司機經歷斷油、斷水和斷食物,一度發出求救,呼籲支援。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