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重慶維權人士趙亮被刑事拘留

重慶維權人士趙亮1月2號被刑事拘留,罪名是尋釁滋事,家屬3號下午收到拘留通知書,說他現在被關押在重慶市大渡口區看守所。趙亮12月22號被抓,目前還不清楚,警方拘留他的具體原因。

江西計生受害者胡紹蘭維權40年無果

江西省萍鄉市居民胡紹蘭,因計畫生育被強迫做結紮手術,導致二級傷殘,地方政府沒有對她及時救治,也沒有賠償,使她身心受到嚴重傷害,常年受病痛折磨,維權40年無果。1月6號,她在網上講述冤情。

原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案移送審查起訴

原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府罪」,失去自由已經半年多。1月7號,他的代理律師在看守所會見了他。據說,楊紹政精神不錯,但體重減輕了近50斤。目前,他的案件已經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林蘭英訴人社局要求退還養老金案 被駁回

福州維權人士林蘭英,起訴倉山區人社局違法要求她退還養老金一案,日前法院作出裁定,她的起訴被駁回。法院聲稱,被告要求她退還養老金的行爲是行政執法中的過程性行為,不屬於起訴法律起訴範圍,她可以通過對終局性行為起訴獲得救濟。林蘭英表示,她將採取下一步的法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