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下週一聆訊德約科維奇的簽證申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世界排名第一的網球運動員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墨爾本的移民拘留設施度過了第二個夜晚,此前他對澳洲邊防局取消其抵澳簽證發起了法律挑戰。 法院將於下週一(1月10日)聆訊德約科維奇的簽證申訴。

代表這位塞爾維亞冠軍的大律師伍德(Nick Wood)週四(1月6日)晚向聯邦巡迴法庭和家庭法庭提出申訴,要求推翻取消簽證的決定。

法官凱利(Anthony Kelly)經快速聆訊後,給予德約科維奇三天暫緩驅逐期,並宣布對取消這位網壇巨星簽證的司法聆訊推遲到下週一(1月10日)。

代表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的律師特蘭(Christopher Tran)沒有反對法官的臨時禁令。

雙方律師將在本週末遞交證據和文書。

1月4日, 德約科維奇在個人社交平台上宣布,自己拿到了澳洲政府的「醫療豁免」,將啟程前往墨爾本,參加1月17日開始的澳洲網球公開賽

德約科維奇於週三(1月5日)晚上11點半左右抵達墨爾Tullamarine機場後,澳洲邊防局(Australian Border Force)取消了他的簽證。

德約科維奇和他的支持人員於週四(1月6日)上午10點左右離開機場。他被被送到卡爾頓區(Carlton)的公園酒店(Park Hotel),這是一處移民拘留設施。

圖為2022年1月6日,德約科維奇的支持者聚集在他被拘押的公園酒店外。 (Diego Fedele/Getty Images))

1月6日,澳洲邊防局就取消這位網壇巨星的簽證發布聲明,稱他未能提供適當的證據,滿足其入境澳洲的要求。

澳洲邊防局稱,「未持有有效入境簽證的非公民或被取消簽證的非公民將被拘留並被驅逐出澳洲。」

34歲的德約科維奇多次拒絕透露他是否接種了疫苗,他的豁免理由尚不清楚,但這位網球冠軍在過去6個月中感染了COVID-19(中共病毒)。

去年11月,聯邦衛生當局兩次以書面形式告訴澳洲網球協會老闆泰利(Craig Tiley),在過去6個月中感染了COVID-19(中共病毒)但沒有接種疫苗的人不會被允許入境澳洲。

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在去年11月29日的信中告訴泰利,一個人如果在過去6個月中感染了COVID-19,並且沒有接受兩劑疫苗,就不會被視為完全接種。

澳洲網球協會與維州政府共同授予的其它疫苗接種豁免也受到了質疑。澳洲網球協會老闆泰利週三說,已經簽發了「少數」豁免,而且據信這些豁免至少涉及一名其他國際球員。與德約科維奇不同的是,他們顯然沒有在機場被攔下。

德約科維奇簽證被取消事件引發了澳洲與塞爾維亞政府的外交緊張關係。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指責澳洲「騷擾」德約科維奇。

「整個塞爾維亞和他(德約科維奇)在一起,我們的政府正在全力以赴,以確保對世界上最好的網球運動員的騷擾立即結束」,武契奇在週四(1月6日)通過電話聯繫德約科維奇後說。

總理莫里森週四表示:「規則就是規則,特別是當涉及到我們的邊境時。沒有人可以凌駕於這些規則之上。」

澳洲內政部長凱倫·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週四在一份措辭嚴厲的聲明中表示,莫里森政府對取消網球巨星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的簽證「沒有任何歉意」。

「每一個想要進入澳洲的人都必須遵守我們嚴格的邊境要求,沒有人會得到特殊待遇。不符合我們嚴格要求的人將被拒絕進入澳洲,不管他們是誰。」

另一位網壇巨星納達爾(Rafael Nadal)沒有對德約科維奇的處境表示同情。這位西班牙球星說:「如果你不想接種疫苗,你將會有一些麻煩。」

「在我看來,疫苗是阻止這種大流行病的唯一途徑。世界已經遭受了足夠的痛苦,不能再不遵守規則了。」

在德約科維奇被拘留的卡爾頓酒店外聚集了情緒高漲、憤怒的塞爾維亞社區抗議者,他們集會支持他們的偶像,警察被召來維持秩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