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布不參加北京冬奧會 引發輿論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繼美英等多國抵制北京冬奧會之後,中共的「小兄弟」朝鮮日前也明確表示,不參加北京冬奧會。引發輿論關注。

據朝中社1月7日報導,朝鮮奧委會和體育省向中共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及冬季殘疾人奧運會組委會、中共國家體育總局致信函。

信函稱,因為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和敵對勢力等原因,朝鮮不能參加北京冬奧會。

朝鮮當局未說明「敵對勢力」的具體所指,但據日本媒體報導,國際奧委會去年9月8日召開了東京奧運會閉幕後的首次理事會,會上決定暫停朝鮮的參賽資格,理由是朝鮮單方面不參加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違反了《奧林匹克憲章》。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將對朝鮮予以禁賽處分,禁賽期限直至2022年底。在此期間朝鮮將無法獲得國際奧委會的援助,也不能參加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

即將在2月開幕的北京東奧會,被中共視為2022年的第一件大事,為保障冬奧如期舉行,中共當局正在國內高壓防控疫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月4日考察冬奧,這是他第五次視察冬奧籌備情況。他曾多次表示,防疫是冬奧面臨的最大考驗。

不過,本屆冬奧會受到國際社會前所未有的強烈抵制。早前,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及日本等國以中共迫害人權為由,宣布外交抵制或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

另外,新西蘭、比利時、奧地利等國則以疫情為由,宣布不派高層官員出席北京冬奧。然而,不論何種理由,這些國家的決定都令北京難堪

如今,被中共稱為「小兄弟」的朝鮮,成為第一個宣布不參加北京冬奧會的國家,無疑會更令北京處境尷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