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規上路 電子交易滿$600須上報國稅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根據美國國稅局的最新規定,從2022年1月1日起,如果用戶使用電子交易平台,交易600美元或以上,該平台都必須向國稅局報告。

這項新規定將在1月1日開始實施,如果從支付應用平台上,收到的款項超過600美元,或交易超過600美元,第三方支付平台還需要就這些付款發送1099-K表單,因此用戶可能會收到一份1099-K表格。

不過,這並不代表欠稅,而是需要向國稅局報告收款。

涉及的支付平台,包括:PayPal,Venmo,Cash App,Zelle,Google Pay等。

這項規定只包括商品交易或服務,不包括為家人或朋友因餐飲、禮物、共同旅行等原因相互間進行的轉款。

在此前,如果用戶交易超過2萬美元,或在一年中進行了200次以上交易時,支付平台才必須上報國稅局。

這項新規定是拜登提出的「美國救助計劃」(American Rescue Plan)中的一部分,目的是為了打擊逃稅行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