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乘人員病假激增 航班持續延誤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由於中共病毒肆虐,航空公司請病假的員工數量激增,美國航班被取消和延誤的狀況仍在持續。這些員工請假的原因,有的是因為生病,而另一些則沒有症狀,但是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需要進行隔離。

根據航班跟蹤網站 「FlightAware」的數據,到星期四下午,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了超過1600個航班。在全美範圍內,有超過1300個航班被延誤。

截至週四中午12點,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已經取消了562個航班,占計劃航班的18%。

儘管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公司提出,在1月底前,爲飛行員的額外飛行,最高提供比正常工資高3倍的工資,但是,聯合航空公司在週四還是因為人手不足,取消了227個航班,占計劃航班的11%。

前一天,美國共有1,790個航班被取消,超過6,000個航班被延誤。

在上個週末的假期返程高峰,由於員工短缺和惡劣天氣影響,美國有數千個航班被取消,上萬個航班被延誤。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