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共兩年不提死亡人數 疫情數據極不可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西安市野蠻封城,令國際社會再度關注中共「清零」防疫政策。《福布斯》雜誌週四(6日)發長文分析中共公布的染疫死亡數字,認為從任何角度看都極端不可信。

這篇題為《北京故意低報中國疫情死亡比率》的文章指出,中共政權在武漢封城後不久,就停止公布染疫死亡數據,至今已近兩年之久。因此其數據缺乏可靠性和連貫性,不具備研究價值,許多國家的相關研究都把中國排除在外。

中共官方迄今公布的死亡總數為4636人,其中4512人都在武漢所在的湖北省,其它省份只有124人。

文章提到,日新韓三國公布的染疫死亡率,比歐洲和拉美國家低了10倍至20倍。而根據中共官方數據計算,中國的死亡率比日新韓還低30至50倍。這三個國家中,平均每100萬人口中都有超過100人死於染疫,而中國只有3.21人。

文章說,中國的自然、經濟和社會條件,無法給出死亡率低的合理解釋。中國超過半數人口都在農村,生活和醫療條件無法都比東部富裕地區差很多,和日新韓等發達國家更無法相比,理應有更高的死亡數字。

另外,中國是全世界陸地邊界最長的國家,和眾多國家接壤。每年中朝邊境和中緬邊境都有大量難民逃入中國,中越邊境的走私犯和人販子也異常活躍。而中國大多數鄰國的疫情都相當嚴重,要想在這樣防不勝防的周邊環境中獨善其身,無異於天方夜譚。

在這些鄰國中,蒙古每100萬人口中死亡人數為615人,越南是335人,緬甸356人,吉爾吉斯斯坦433.9人,哈薩克斯坦702.8人,老撾50.2人。而中國只有3.21人。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