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的另一種選擇:玉米麵肉末餅

李怡雯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在早餐中你可能經常吃香腸、培根,現在你也許想嘗試一下玉米麵肉末餅(scrapple)。它是流行於賓夕法尼亞州等中大西洋地區的傳統食物,只要稍加工就可製成外表酥脆、內裡軟嫩的美食。下面一起來認識一下它吧。

什麼是玉米麵肉末餅

玉米麵肉末餅是由豬肉碎、玉米粉或蕎麥及鹽和香料混合而成的一種塊狀食物。其中,豬肉碎包括豬肉、豬內臟或豬皮等。每個廠家的豬肉碎成分不一定相同。

在製作玉米麵肉末餅時,要將豬肉、豬內臟(可能是豬心、豬腎、豬肝或豬舌),及豬皮或豬頭等和豬骨放入鍋中煨煮,直到豬肉變熟軟,去除骨頭和脂肪,剩下的肉取出絞碎,玉米粉或蕎麥等放入肉湯中煮成糊狀,將肉碎放入鍋中,再加入鹽、鼠尾草、大蔥、黑胡椒、五香粉、肉豆蔻等材料,混合熬制後取出放入長方形模具中,冷卻成型。

玉米麵肉末餅一般可在雜貨店、超市、肉店和食品雜貨店的早餐肉區或在冷凍櫃中找到,賓夕法尼亞州、特拉華州和馬里蘭州的農貿市場也可看到它的身影。玉米麵肉末餅通常呈方形或長方形,真空密封於塑料包裝中。

你可以怎麼吃

玉米麵肉末餅是熟食,買回後只用稍加工即可食用,常用於製作早餐,是很好的香腸、培根替代品。

你可以用玉米麵肉末餅做早餐三明治:先將玉米麵肉末餅切片,在平底鍋中用黃油或油煎成兩面金黃色,再與麵包、雞蛋、奶酪或土豆等一起食用。

煎雞蛋加上玉米麵肉末餅是一頓美味早餐。(shutterstock)

加工後的玉米麵肉末餅外皮酥脆,內裡柔軟,味道濃郁。

在食用時,你加入不同醬料,例如甜或鹹的調味品,像蘋果醬、蜂蜜或楓糖漿,或者番茄醬、辣根和芥末等,以帶來更豐富的口感。

食物雜誌Taste介紹說,如果處理得當,玉米麵肉末餅遠勝於普通的早餐香腸,它柔軟但鬆脆、有鹹的、濃郁的豬肉和內臟味道。

另外你也可以把它作為肉餅加入到麵條中,再放入其它蔬菜,製成一道可口的麵條餐。

紐約市一家Ivan Ramen拉麵餐廳曾用玉米麵肉末餅製成獨特的料理:切片的玉米麵肉末餅放入華夫餅模具中烤制,烤好後再加入捲心菜絲、醃蘋果、豆芽和蔥,最後淋上「丘比美乃滋醬」和果味「鬥牛犬醬」(Bulldog sauce)。食客評論家羅伯特·西澤瑪( Robert Sietsema)在2014年嘗過後曾說,它在華夫餅模具中煮的又嫩又好吃,是紐約市今年最好的菜餚之一。

玉米麵肉末餅的歷史

玉米麵肉末餅是在17-18世紀由德國移民引入賓夕法尼亞州的。這些移民在賓夕法尼亞州形成一個社區,發展出獨特的文化習俗,包括引入家鄉美食,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美食就包括玉米麵肉末餅。

賓州被認為是玉米麵肉末餅之鄉。1909 年的《蒙特利爾公報 》說:「玉米麵肉末餅是在Pennsylvania Dutch聚居區中發明出來的,在這裡能找到它的最佳品質。」

Sclydeweaver的一篇文章介紹說,一個世紀後的現代,大多數人仍認為賓夕法尼亞州出品的玉米麵肉末餅最正宗,當然在中大西洋其它地區,玉米麵肉末餅也很常見。

玉米麵肉末餅充分利用了豬的可食用部分,減少了食物浪費,成為當時經濟不寬裕的德國移民的肉類選擇,現在仍是當地一道流行的傳統食物。

它對身體有益嗎

Foodwine介紹說,玉米麵肉末餅含有大量維生素A,一份scraple中含有的維生素A占每日推薦量的 40%,但它的脂肪、飽和脂肪和鈉含量也較高。

不過它比培根更健康,因為其卡路里、鈉和飽和脂肪的含量都較培根更少。

下次你在挑選早餐食品時,可以考慮用玉米麵肉末餅來代替其它肉類,它比大多數早餐肉類更健康,而且味道可能更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