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孕婦被醫院拒收 8個月嬰兒胎死腹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2022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西安一名住在中風險區的孕婦因為核酸問題被醫院拒收,在醫院門口苦等兩小時導致大出血,8個月的嬰兒胎死腹中,事件引發網民憤怒。

1月4日,西安網友「別下雨了成嗎」在微博發文說,1月1日晚7點,她的小姨肚子疼,打不通120,最後打110將小姨送往醫院。晚上8點多到達西安高新醫院,但醫院不讓進,說核酸超過了4小時,小姨只好在寒風中坐在醫院門口的椅子上等。

(微博截圖)

帖文說,一直耽誤到晚上10點多,小姨大出血。姨夫發過來的視頻顯示,小姨很艱難的用雙手支撐著身體那樣在椅子上坐著,鮮血順著椅子和棉褲流下來,地上全是血。醫院看實在不行了才接診,但小姨肚中8個月的嬰兒因為治療不及時而流產,沒有了心跳。(點擊觀看視頻

這起事件引發全網憤怒,網民怒批:「防疫重要還是人命重要?」「這個媽媽吃了多少苦懷了8個月就這麼在寒風裡等著,最後孩子沒了,還是在醫院門口,想想就要窒息了。」

「昨天晚上看到這個事件了,太驚心了,北方現在的天氣幾乎都在零度甚至零下,就這樣讓一個血流不止的八個月孕婦在醫院門口等了幾個小時,想想都要窒息了。這可是兩條人命啊!」

「天災無情,人禍可怖,打著維護生命的旗號傷害生命,叫囂著為百姓的口號苦煞民生,受苦的永遠是百姓,可組成一個國家一座城市的也是百姓,生存而已,西安連這點都無法給予他的民眾嗎。」

還有網民無奈地哀嘆:「能說什麼呢?生命也許並不重要吧?大局為重死幾個人又能怎麼樣呢?只要不是死於新冠,只要不是病例增長就行了,對吧?」「行政命令不執行是會丟官的······而由疫情引發的次生災害並不會。」

(微博截圖)

據此前報導,這名孕婦住西安市高新區科技二路丁家橋社區,該小區因出現確診病例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她此前一直在西安高新醫院做檢查,連住院證都已開好,但出現危險時醫院卻以她住在「中高風險地區」為由,拒絕接收。

當局規定,有病例被管控小區的孕婦只能去指定醫院就診。這名孕婦和她的家人沒有別的辦法,只能在醫院門外苦苦哀求。

更讓網民憤怒的是,這則微博發出不久就被刪除了。有網民表示:「發博的人是孕婦的外甥女,她昨天還說,小姨讓她一定要幫忙發聲,要醫院給一個說法,今天就被刪了。」

也有網民說:「真有你的,@別下雨了成嗎原博30多萬點讚,一覺醒來果然被刪了,摀住嘴就能解決問題了,渣浪沒有最渣只有更渣。」

還有網民提醒說:「新浪只是一個網路平台,真正控制言論的是政府。」

西安封城後,已出現多起因為沒有及時得到醫療救治而發生的悲劇。自由亞洲電台早前報導,西安另一位孕婦說,她家附近的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同樣不接收「中風險地區」的產婦。

12月24日凌晨,這名孕婦突然肚子痛,打了多次120才打通,但沒有醫院肯接收。直到4天後,她找到村裡的工作人員,才被安排到長安區的定點醫院。

12月29日,還有一名懷孕9個月的洛陽孕婦在網上求助,自稱隻身到西安辦事被困多日,如今無法入院,面臨絕境。該孕婦在社交平台發文說,「請西安政府給九個月的臨產孕婦一條活路。」

(網絡截圖)

1月3日,西安一名網民發帖緊急求助,他的父親突發心臟病,但因為居住在「中風險地區」,多家醫院拒收。打120打不通,打110警方不管,萬分火急。

直到當晚10點40分,父親才被送入醫院手術室搶救。但該網民隨後發帖文說,「耽誤太久,搶救失敗,我沒有爸爸了。」

(微博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