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國防長確診 以色列推打第四劑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週一(1月3日),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有2億9,000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544萬。新年伊始,全球兩天取消超過7,000多次航班。以色列Omicron感染暴增,考慮接種第四針疫苗。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感染中共病毒。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日(2日)發表聲明說:「今天早上我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我症狀很輕,正按照醫生的指導治療。爲了遵守這些指導,根據CDC的指南,未來五天內我將在家隔離。」

奧斯汀已完整接種疫苗,去年10月還打了加強針。

奧斯汀表示,「計劃下週以虛擬方式參加必須的關鍵會議和討論,以了解情況和作出決定。我將保留所有權力。」

奧斯汀還委託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酌情代他處理其它事務。

奧斯汀說,他最後一次見拜登總統是(去年)12月21號;另外,他從上週四之後,沒去過五角大樓。

由於感染Omicron病例激增,週一,以色列通往耶路撒冷和阿什杜德檢測中心的道路上,汽車排起了長龍。

過去11天,以色列每日感染人數增加了4倍多。未來3週,預計每日確診人數將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等待檢測的以色列人Avishay Chachkes:「我是來做PCR測試的。你可以看到隊排得很長,我不確定這是正確方法——依靠PCR測試,就像現在這樣。」

週日晚,以色列總理貝內特宣布,為醫務人員和6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第四劑疫苗。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今晚,我可以宣布,以色列還將為60歲及以上以色列人、以及優秀的醫務工作者接種第四劑疫苗,他們四個月前接種上一劑。以色列衛生部已經批准。」

上週,以色列開始爲最脆弱的公民接種第四劑疫苗。

以色列衛生部表示,940萬人口中,約有60%人完全接種了疫苗,幾乎所有人都接種了輝瑞疫苗。

為應對Omicron病例激增,英國教育大臣扎哈維週一表示,英格蘭中學生聖誕假期結束後,返校必須戴口罩。

英國教育大臣扎哈維︰「這是我們對學校說的指導方針,應對Omicron,這幾週在教室裡戴口罩會更好,以降低發病率。」

英國週日新增13.7萬例確診,73人死亡。過去七天,病例增加了43.1%。

不過,扎哈維表示,倫敦一些數據顯示,感染率似乎趨於穩定。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