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庫里連續158場進三分 詹姆斯連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在辭舊迎新之際,NBA的常規賽繼續如火如荼地進行。在除夕夜,凱爾特人主場123:108戰勝太陽,結束三連敗;在公牛客場對陣步行者的比賽中,德瑪爾·德羅贊在比賽最後時刻,完成高難度壓哨三分絕殺,幫助球隊108:106取勝;近期戰績不佳的湖人終於在2021年的最後一戰,取得了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以139:106大勝開拓者。

在新年第一戰中,公牛隊背靠背客場以120:119絕殺奇才隊,迎來一波7連勝,戰績提升到24勝10負,繼續高居東部第一位。又是德羅贊完成絕殺神跡,連續兩場比賽上演壓哨三分絕殺,這讓他成為NBA歷史上第一位在背靠背連續兩次壓哨絕殺對手的球星。快船客場120:116擊敗杜蘭特領銜的籃網,快船在第四節從落後13分到贏球,上演了大逆轉。另一場焦點比賽中,勇士客場險勝爵士隊。

勇士險勝爵士

新年第一戰,西部領先同時也是聯盟第一的勇士來到鹽湖城挑戰西部第三的爵士隊,勇士庫里和伊戈達拉各中一記三分殺死比賽,最終他們客場以123:116終結了爵士的六連勝。全場比賽,勇士送出39次助攻創賽季新高,庫里28分6籃板9助攻,連續158場命中三分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NBA歷史紀錄。

比賽開始後兩隊爭奪激烈,場上幾次出現平分。14平後波特連得7分,幫助勇士隊拉開領跑。爵士戈貝爾投中三分結束首節,勇士29:24領先。次節,庫里跳投、三分連中,勇士掀起小高潮,將分差拉大到兩位數。此後,比賽成為了勇士維金斯和爵士替補克拉克森對飆的舞台,維金斯裡突外投連拿12分,小克也展現超級第六人的火力,單節同樣得到12分。勇士一直保持兩位數的優勢,上半場勇士64:50領先14分。

第三節康利和奧尼爾率隊連追10分迫近。庫里三分回應,但大部分時間,他依然無法擺脫爵士的防守。爵士穩固防守,進攻端也逐漸發力,他們一點點的將比分追近。在第三節還有5分鐘時爵士隊以78:74反超比分,隨後他們以86:80領先。此後,爵士始終保持微弱優勢,爵士91:86領先結束第三節。

第四節雙方展開決戰。本節中段,伊戈達拉和庫里連中三分球,此後,維金斯找回進攻靈感,一人拿到8分,勇士的進攻小高潮反超比分。但比賽還剩2分鐘,雙方111:111打平。此後,庫里一次跳投得手,一次三分出手中的,勇士的領先優勢來到5分。爵士連續叫暫停,可伊戈達拉也飆進三分,勇士鎖定勝局。最終,勇士客場123:116扳倒爵士。

詹姆斯創多項NBA紀錄

2021年的最後一戰,湖人主場接受開拓者的挑戰。此役湖人隊全隊展現了和本賽季絕大多數比賽都截然不同的競技狀態。在進攻端方面,湖人隊全隊多達7人得分上雙,其中詹姆斯只出場了29分18秒,就砍下了43分14個籃板外加4次助攻,而威少也拿下了15分13籃板12助攻的大號三雙。全隊的投籃命中率高達55.3%,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6.3%,他們打出了本賽季在進攻端表現得最好的一場比賽;而在防守端,湖人眾將也展現了非常積極的態度,讓開拓者隊非常難受,最終139:106大勝。

37歲的詹姆斯在與開拓者的比賽中,創造了聯盟上場30分鐘之內砍下至少40分10籃板5個以上三分等多項紀錄。(Katelyn Mulcahy/Getty Images)

在度過了自己37歲的生日之後,詹姆斯在這場比賽的表現極其出色。他憑藉近來的出色表現創造了多項數據紀錄。

首先,詹姆斯是NBA歷史上唯一一位能夠在上場30分鐘之內砍下至少40分、10籃板+5記三分的球員。

第二,這是詹姆斯生涯第一次半場砍下至少25分10板,成為近25個賽季以來第三位半場至少25分10板的湖人球員,前兩位分別是奧尼爾和拜納姆。

第三,詹姆斯成為2003年喬丹後首位砍下40分10板的37歲或以上球員,成為歷史上第四位單場至少40分10板的37歲或以上球員。

第四,詹姆斯成為了NBA歷史上在35歲及以上的球員能夠單場超過40分且0失誤的球員,除了他之外,只有「籃球之神」邁克爾·喬丹做到了三次。

第五,詹姆斯連續七場比賽得分砍下30+,賽季第15次領跑全聯盟,並列職業生涯第二長。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