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官寺四天王寺 新年參拜香火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日本的新年參拜習俗叫做初詣。人們會去自己信仰的寺廟或神社進行一年的初次參拜,向神明表達感謝和新年祈願

大阪四天王寺裡迴蕩著悅耳的鐘聲。重要文化財產「六時禮讚堂」的門口,等待進入參拜的人摩肩擦踵。堂內供奉的主尊是藥師佛——佛教信仰中醫治無明之疾的救世如來。

位於大阪市繁華地帶的四天王寺於公元593年,由當時的日本保佛派第一人聖德太子建立。西門鳥居前,矗立的刻有「大日本佛法最初四天王寺」的石碑,就是在昭告人們佛法在日本最初的官寺就在這裡。

極樂門前的香爐處,排起了敬香的隊伍。供奉著地藏菩薩和聖德太子像的龜井堂前,人們雙掌合十虔誠禮拜。抽簽占卜也是很多人參拜之餘的選擇。據說把籤紙繫在纖繩上,就可以脫開厄運。

五重塔、金堂等寺內建築以朱紅和白色為主色。現在的中心建築群——·四天王寺伽藍是在1963年重建的。人們在寺內一邊感受著佛寺傳達出的歷史訊息,一邊將最真實的內心通過新年參拜傳達給佛祖神明,洗滌自己的心靈。

參拜客:「感謝神佛一直以來對我的默默守護。」

參拜客:「希望新年開開心心。」

參拜過後,還可以在西門小吃街品嘗格式小吃,也可以觀賞猴戲表演。寺院裡到處洋溢著新年特有的喜慶。日本民眾心懷感恩和美好願望,在歡快的氣氛中迎接令人憧憬而又充滿未知的新的一年。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