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元旦觀日出 體驗傳統祈福吉祥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在日本,有新年早上看日出祈福的習俗,很多人會在元旦來到山上或海邊看日出。大阪阿倍野海闊天空大廈,每年都會舉行元旦賞日出的活動,一起去看看今年的這個特別時刻。

記者:元旦日出宣告新年拉開帷幕,有日本第一高大廈之稱的大阪阿部野海闊天空大廈,為您帶來新年第一縷陽光。

天邊的雲朵周圍漸漸呈現橘色。有人拿起相機記錄,有人翹首以盼。終於在7點22分,新年的第一縷陽光射向地面。人們發出感歎,在清爽的空氣中,感受著新年的帷幕漸漸拉開。

300米高的大阪地標建築——阿倍野海闊天空大廈,在元月一日清晨開啟了第八屆新年特別活動。活動中開放了位於大廈最上三層的「HARUKAS 300」展望台,供遊客觀賞新年第一次日出。觀日出之餘,還有三味線、篠笛等民樂演奏會,以及書法體驗活動同時開放。本次特別體驗限制人數為101人。

大廈頂層的直升機坪是觀日出的絕佳地點,限定人數只有51人能在這裡看的元旦日出絕景。在日本,傳說年神會隨元旦日出一同降臨,因此觀日出祈福的習俗延續至今。

觀眾:「很感動。希望今年能像今天的天氣一樣,是個晴朗年。」

從古時起,日本人就會在新年伊始寫下新年的目標和或自我鞭策的話。今天,人們藉此機會,用筆墨將新年願望重新以此形式表達出來。

來自神戶的民樂指導家現場演奏三味線、篠笛等日本民間樂器。三味線獨特音色帶來沖繩海島的海風;篠笛的清澈婉轉音色更將日本新年氣氛推向頂點。

新年伊始,民眾在HARUKAS 300展望台上欣賞著絕美景色,體驗多種傳統文化和風俗。在品味日本之美的同時,用傳統方式迎來了嶄新的2022年。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