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稱2022重點是糧食和經濟 沒提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去年12月31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朝共勞動黨八屆四中全會結束時發表講話,強調明年重點關注糧食經濟發展,沒有提及核武器。

朝鮮黨媒朝中社(KCNA)元旦發表的金正恩演講摘要,朝鮮2022年的主要目標是啟動經濟發展和改善人民生活,因為朝鮮面臨著一場「生死攸關的偉大鬥爭」。

金正恩在講話中大部分時間都在詳述國內問題,從雄心勃勃的農村發展計劃到人們的飲食、校服以及打擊「非社會主義做法」的必要性。

據韓國中央銀行的數據,由於瘟疫和由此導致的邊境關閉,朝鮮經濟在2020年經歷了20多年來的最大衰退。

外界對朝鮮全面爆發糧食危機的擔憂越來越大,一位聯合國人權專家在10月警告說,最脆弱的人「處於被餓死的危險之中」。

金正恩此前經常利用新年前後的講話發表重大政策聲明,尤其是近年來一直受到外界密切關注的外交政策。但此次朝鮮黨媒發表的演講摘要沒有具體提到美國,只是簡短地表示,平壤將繼續加強軍事能力,卻沒有透露任何細節。

外國分析家表示,金正恩在講話中討論的拖拉機工廠也可能是被用來製造導彈的發射器。聯合國在10月的一份報告中說,朝鮮在大流行期間經濟形勢惡化的情況下仍然擴大了其軍火庫。

此外,雖然朝鮮從未報告中共病毒病例,但金正恩在會議上說,與大流行病作鬥爭是未來一年的主要目標之一。「必須將緊急抗疫措施作為國家的重中之重,大力實施······不能有絲毫懈怠、空白或漏洞」。

追蹤朝鮮新聞的首爾網站「NK News」的創始人奧卡羅爾(Chad O’Carroll)說,金正恩對農村發展的大力關注可能是一種民粹主義策略。

「總的來說,金正恩可能意識到,當平壤之外的居民正忍受糧食短缺和惡劣條件時,展示複雜的軍事發展計劃可能在今年不是一個好主意。」奧卡羅爾在推特上說。

民粹主義(Populism)可譯為平民主義,是19世紀俄國興起的一股社會思潮。其主要宣揚依靠平民大眾對社會進行激進式的改革,通過強調諸如平民的統一、全民公決、人民的創製權等民粹主義價值,從整體上對平民大眾實施有效的控制和操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