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不夠 伊朗承認火箭發射任務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2021年12月31日(週五),伊朗國防部發言人承認,由於速度沒有達到要求,週四(30日)發射運載火箭未能成功將3個有效載荷送入軌道。

「為了使有效載荷進入軌道,(火箭)需要達到7600(米/秒)以上的速度,我們達到了7350」,伊朗國防部太空部門發言人艾哈邁德·侯賽尼(Ahmad Hosseini)在國家電視台播放的一部關於運載火箭的紀錄片中說。

侯賽尼強調這次發射是在未來將衛星送入軌道之前的一次測試。

伊朗擁有一個中東地區最大的導彈計劃,但由於技術問題,在過去幾年中其多次發射衛星,但都以失敗告終。

伊朗此舉恰逢美國和伊朗伊核談判的敏感時刻,此次發射嘗試引起了美國、德國和法國的批評。

週五,法國外交部譴責伊朗前一天發射火箭的行為:「這些活動更加令人遺憾,因為它們發生在我們在維也納的核談判取得進展的時候。」

法國外交部表示,這次發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我們呼籲伊朗不要再發射旨在攜帶核武器的彈道導彈,包括太空發射器」。

美國國務院表示,它仍然關注伊朗的太空發射,這引發對德黑蘭的彈道導彈計劃的「嚴重擴散擔憂」。

一位德國外交官說,柏林已經呼籲伊朗停止將衛星發射火箭送入太空,並說它們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一項決議。

2015年的一項聯合國決議「要求」伊朗在與6個世界大國達成協議後,在長達8年的時間內不要從事旨在運載核武器的彈道導彈活動。

德黑蘭否認其發射活動違反了聯合國決議,也為其太空活動是發展彈道導彈的掩護辯白。伊朗稱,它從未尋求發展核武器,因此,該決議不適用於其彈道導彈。

美國國務院週四晚說,太空運載工具「採用的技術與彈道導彈,包括長程系統所使用的技術幾乎相同,並且可以互換」,美國將繼續使用所有的核不擴散工具來防止伊朗導彈計劃的進一步發展,同時呼籲其它國家採取措施應對伊朗的導彈開發活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