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煙火秀360秒 點亮新年夜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已成台灣民眾跨年夜期待重頭戲,今年跨年夜以「迎向美好未來」為主題,呈現全球首次在高樓架設展演的「動態展翅煙火」與「高空愛心煙火」,以長達360秒的絢麗點亮夜空。

中央社報導,台北儘管飄起毛毛細雨,2021年12月31日晚間10點不到,101大樓周邊街道開始湧進人潮,民眾身穿雨衣或撐著雨傘、席地而坐,靜待煙火施放倒數時刻。

隨著跨年時刻到來,現場民眾看著101大樓顯示的秒數,跟著倒數、高呼「Happy New Year」;頓時火花四射、驚呼讚歎聲四起,璀璨煙花照亮夜空、暈染天際。

這次煙火秀總計使用1.6萬發煙火點亮夜空、長達360秒,展演分為4章節,第一章為「克服疫情、迎向曙光、迎接健康繁榮美好未來」。

第二章為「世界看見台灣文明,展翅國際舞台美好未來」,以絢爛七彩變色煙火,象徵多元台灣文明。

第三章為「關懷世界、祈福人類,擁抱幸福共好美好未來」,施放特效愛心煙火,環抱大面積圓形、扇形煙火收闔,接續施放霞草煙火。

第四章以「愛與希望、精彩綻放,一起迎向2022美好未來」作結,以特效展翅煙火劃破天際,象徵希望夢想展翅翱翔,再以錦冠花束虎尾煙火大面積璀璨齊發,絢爛收尾。

這次為101第四度融合T-PAD燈網動畫與煙火共同串聯演出,音樂則以氣勢磅礡的交響樂曲為基調,融入知名台灣歌謠《桃花過渡》交響樂曲,帶入歡慶熱鬧的過年氛圍。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