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自己的方法:適當的保健和鍛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你照顧好自己了嗎?適當的自我保健可以讓您做事時更有效率,無論是在工作時、在家中、在旅行還是放鬆時。如果你在這方面沒做好,就很難面對生活的挑戰,更不用說照顧他人或做好其它事情了。

如果你傾聽,你的身體會告訴你它需要什麼。它會對過去或現在所經歷的做出反應,你周圍的一切都會影響到它(身體)。一個訣竅是積極傾聽。你的身體正在對你說什麼?或許它在告訴你:

• 累了。
• 好痛。
• 感覺精力充沛。
• 感激。

不要忽視你的身體告訴你的信息。通過適當的回應來照顧好自己。怎樣做呢?可以參考下面這些事項,幫助您真正地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 如果累了,休息一下,停止給自己壓力。
• 如果感到疼痛,請嘗試找到疼痛的根源,看看是否可以採取措施來緩解疼痛
• 記住你覺得充滿活力的時候。找出原因,你能讓這種狀態重複出現嗎?
• 如果你心存感激,讓這種心態進入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自我保健的方法

我們中的許多人喜歡去挑戰痛苦和疲勞,並希望我們不再被此困擾。你也這樣嗎?你很難做到放鬆嗎?相信我,我可以。當我可以遠離日常工作及每天的例行公事時,我做的最好的就是放鬆。你會說「假期」嗎?

以下是一些日常自我保健的建議,您會發現它們很有幫助:

• 深深地呼吸。吸進美好,呼出壞的。當你儘可能多地吸氣直到填滿你的肺,然後呼出直到排空它們,有意識地這樣慢慢地做。
• 將您的自我對話從消極轉變為積極。例如,與其說「我永遠無法完成這件事」,不如說「我會完成我的目標」。
• 記住那些讓自己感恩的事情。
• 寫下或記錄你的想法,把它放在你可以看到的地方。
• 聽聽令您振奮的音樂。
• 對於疼痛,使用熱療法或冷療法。
• 看一些有趣的故事,盡力地開懷大笑。笑聲有治癒作用。它被稱為「最好的藥」。

找出最適合你的方法。當你通過給予身體所需要的東西來對待自己的身體時,它會做出同樣的反饋。這樣就完美了嗎?不是,那麼是不是好很多呢?是的。

睡眠的質量和數量都很重要,因為這允許你的身體得到最好的自我修復。在深度睡眠期間,你的細胞會進行修復和重建,並且會分泌激素促進骨骼和肌肉的生長。您的身體還會利用深度睡眠來增強免疫力,從而抵禦疾病和感染。這就是上帝是如何如此奇妙地創造了我們的身體的!

鍛鍊

這似乎是和我們上面談論的話題有點相左,但鍛鍊其實是有助於本文提到的所有方法。為了達到效果,您應重視您的鍛鍊計劃,並且應選擇您喜歡的鍛鍊項目。

一個優秀的賦予生命力的鍛鍊計劃包括以下五個部分:

1. 力量訓練(包括負重鍛鍊、運動器材或體重控制)
2. 拉伸所有主要肌肉群——一個被忽視的健身領域
3. 一次不少於15分鐘的有氧運動,讓你的心率保持在你的年齡段的規定水平以及適應能力
4. 像普拉提那樣專注於核心和腹部訓練
5. 休息

是的,休息是健身的一個組成部分。休息使一切成為可能。

您要了解自己的健康水平並在這個水平開始鍛鍊,直到您足夠強壯可以進入下一個水平。以適當的形式進行任何運動都會增加力量,無論運動量多麼小。不要為了達到「更多」而犧牲計劃:增加更重的重量、做更深的伸展、做更多超過必要的有氧運動等等。這樣做會事與願違。

不要每天都做同樣的鍛鍊。

您的身體會很快適應,因為它也會避免過度工作。為了讓身體獲益最大,最好在每次鍛鍊時都給身體一個驚喜。人的身體非常擅長適應重複的動作,所以要不斷地挑戰它。

拉伸你那些被壓實的肌肉。

我稱之為「力量訓練的另一面」。肌肉的收縮都需要隨後進行拉伸。這個經常被忽視的健身動作感覺真的很好!

力量訓練每隔一天進行一次。

因為當你在做力量訓練時,你會撕開你的肌肉。需要休息一天,給建立和創造新肌肉纖維時間。

有氧運動至關重要,因為它可以增強您的心臟和肺部健康。

不要厭煩有氧運動,要嘗試找到一種有趣的方式來接受。我的一位朋友通過與她的孫子孫女玩耍來實現這一目標。

鍛鍊脊柱,理想情況下,所有運動都起源於此。

強化您的骨盆底以及臀部和脊柱周圍的所有細小肌肉是最好的鍛鍊。同樣,普拉提是我發現的鍛鍊脊柱的最佳方式。

所以,為你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生命而高興吧。相信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非常有效。為你能為你的身體、靈魂和精神所做的每一點而驕傲吧。

作者簡介:

唐娜‧馬泰利(Donna Martelli)曾是紐約哈克尼斯(Harkness Ballet)芭蕾舞團的專業舞蹈演員,曾在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巴特勒大學(Butler University)任教,現在也是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的認證私人教練和普拉提認證教練。她在美國和歐洲舉辦課程、研討會和講習班。她是《當上帝說放下吧》(When God Says Drop It)和《為何跳舞》(Why the Dance)的作者,她的著作可在亞馬遜和任何出售書籍的商店買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