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中共放人!德加歐盟UN聲援立場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香港《立場新聞》在港府的強力打壓下,在29日宣佈停止營運,相關消息也引起國際政要高聲譴責,美國國務卿30日發出聲明,要求港府立即釋放被捕人員,另外包括德國丶加拿大丶歐盟聯合國都譴責港府侵蝕香港的新聞自由

在港府的強力打壓下,香港親民主派媒體《立場新聞》29日宣佈停止營運。國際政要高度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0日發聲明,呼籲中共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自由和獨立媒體的打壓,立即釋放遭不當逮捕與指控的新聞工作者和媒體主管。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這些事件再次表明,香港的多元化、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正在不斷受到侵蝕——尤其是在國安法生效後。加拿大外長趙美蘭也在推文寫道,「加拿大將永遠站出來支持民主和新聞自由,我們對在香港逮捕立場新聞深表關切。」我們將繼續與國際盟友合作,大聲疾呼並譴責對這些自由的侵犯,領事官員也正在參與並隨時準備在當地提供協助。

歐盟外交事務發言人斯塔諾也推文譴責,港警大規模搜查《立場新聞》辦公室與逮捕7人的舉動再次證明香港的新聞自由正持續惡化。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也對香港公民社會空間的打壓表達擔憂,強調香港當局應該確保接下來的訴訟程序會充分尊重訊息丶言論和結社自由的權利以及正當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