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房屋被強拆十五年 上海青年絕望跳樓

上海市楊浦區15年前的一起暴力強拆事件,導致業主李平母子十幾年來無家可歸。李平21歲的兒子12月15號絕望跳樓,傷勢嚴重,被送到醫院搶救。

土地收購變強徵 浙江業主起訴政府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區雙港工業園區土地收購工作拖延8年,近期當地政府變土地收購為徵收,園區內企業主被逼破產、搬遷。目前,至少有12家企業起訴政府。

湖南長沙男子持刀傷人 致3死2重傷

12月29號,湖南長沙望城區一名男子持刀傷人,至少造成3人死亡、2人重傷。男子行凶後,沒有逃離現場。警方沒有通報他行凶的原因。網民猜測背後可能隱藏著什麼。

維權律師申請健康碼信息公開 被拒絕

中國維權律師謝燕益,上個月底致函中共國家衛健委,要求公開健康碼的法律依據、負責部門、信息保存等信息。12月28號,他收到回覆,衛健委聲稱他提出的申請不在政府信息公開的範圍內,拒絕受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