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場新聞6名高層被捕 包括何韻詩吳靄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12月29日清晨,香港立場新聞6名公司高層人員被抓捕。

香港電台報導,29日早上,香港國安處人員到觀塘的立場新聞辦公室,拘捕了6名公司高層人員或前高層人員。

這6人分別是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52歲),還有前董事周達智(63歲)、前董事吳靄儀(73歲)、前董事方敏生(63歲)、前董事何韻詩(44歲)及接任總編輯林紹桐(34歲)。

報導稱,警方出動200名軍裝及便衣人員,到立場新聞辦公室搜查。

何韻詩臉書發布消息指,29日早上6點,警方國安處到住所以「串謀發布及複製煽動刊物罪」拘捕何韻詩,何被帶往西區警署。

另外,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通過「 立場新聞」臉書直播,早上約6點,國安出人員到陳朗昇住所,稱有法庭手令,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作調查,要求陳關上臉書直播等。

據悉,被抓捕的6人中,鍾沛權已於今年11月6日在社交平台指,因家庭原因,已於11月1日起辭任總編輯一職,職務由林紹桐接任。

前編輯、前董事吳靄儀為大律師及前立法會議員。

前董事何韻詩是歌手以及「大愛同盟」的發起人之一。

這是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以來,繼香港壹傳媒、香港蘋果日報高層被抓捕後,香港警方又一次針對港媒採取的行動。

2020年8月,黎智英和數名高層人員與編輯因支持國際社會對中共實施制裁被逮捕、起訴和關押。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