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始試運營 公路鐵路兩棲汽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您見過鐵軌上跑的汽車嗎?週六(12月25日),日本一家公司開始試運營一種既可以跑公路又可以上鐵軌的汽車,一起去看看。

這輛開在公路上的巴士,從外觀看和普通小巴士沒什麼區別,不過它的特別之處,在於既能在公路上開,也能在鐵軌上跑。

ASA海岸鐵路公司執行長三浦茂樹(Shigeki Miura):「等車從公路上到鐵軌上,前部的鐵軌車輪就會降下來,車前部就會被支撐起來一點,後面的(橡膠)車輪會接觸鐵軌,車才能在鐵軌上跑。」

這種「鐵路公路兩用車」是日本ASA海岸鐵路公司(Asa Coast Railway)運營的新型巴士, 每輛車可搭載21名乘客。這種車輛在鐵軌上最快能跑到時速60公里(37英里),在公路上最快則達到時速100公里(62英里)。目前已經在日本德島縣的海濱小鎮海陽町試運營。

ASA海岸鐵路公司執行長 三浦茂貴(Shigeki Miura)說,開發這種車輛是爲了方便偏遠農村的老人們,一旦試運行成功,可以推廣到全日本,改善日本的鄉間交通難題。

ASA海岸鐵路公司執行長 三浦茂貴:「我希望(德島縣)海陽町鎮最先運行,如果成功,全日本的地方交通綫都能效仿。」

新唐人記者郭瑞、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