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蔓延 美國再有數百假日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受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Omicron影響,週日(26日),美國各地航空公司又取消了數百次聖誕假日航班。

達美航空、聯合航空、美國航空、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都報告說,在12月23日至1月2日期間,預計將有逾1.09億美國人通過飛機和其它交通方式,拜訪50英里或更遠的朋友和家人。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截至26日,達美航空有189次航班被取消,881次航班被延誤;聯合航空有118次航班被取消,613次航班延誤;捷藍航空則取消了132次航班,527次航班被延誤;同時,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取消了196次航班,249次航班被延誤。

數據顯示,聖誕節當天,航空公司共取消了957次國內和國際航班,近2000次航班被延誤;而在平安夜則有690次航班被取消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預計有超過1.09億美國人在這個聖誕假日季旅行,比2020年增加了近34%;同時有2770萬人已出行,恢復到中共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

然而,中共病毒的高傳播性變體Omicron導致確診數據急劇增加,航空公司表示,這直接影響了員工和飛行人員。

「因此很遺憾,我們不得不取消一些航班,並提前通知了受影響的客戶」,聯合航空公司的一位發言人上週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我們對這種干擾感到抱歉,並正在努力為儘可能多的人重新訂票,讓他們回家過節。」

達美航空公司也在一份聲明中說:「航班取消是由於一系列問題,包括但不限於一些地區潛在的惡劣天氣和Omicron變體的影響。」

除了感染率增加之外,一些主要的航空公司員工也因拒絕強制疫苗令,在最近幾週被解僱。

上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負責人表示,感染Omicron變體的確診人數占美國南部、中西部、東部大西洋各州和北部太平洋地區染疫總數的90%以上。

不過,據初步數據顯示,與中共病毒的其它變異體相比,Omicron更加溫和,導致的住院人數也少得多。

安東尼‧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26日接受ABC的《本週》(This Week)節目採訪時表示,上週的平均感染數約為15萬例,並補充說,「我們不能沾沾自喜」,因為「新感染病例數量如此之多,即使嚴重程度變弱了,也不意味著疫情的真正減弱」。

原文:Airlines Across US Continue to Cancel, Delay Hundreds of Christmas Holiday Flights Amid Omicron Surg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 / 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