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安封城1300萬人受困 物資缺乏人心浮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西安封城後,病例數不減反增,當地政府決定實施全市全面消殺,同時啟動新一輪的核酸檢測。受封城影響,西安市的大多數工業生產宣布停擺,韓國三星西安廠也宣布進入緊急運營狀態。

西安疫情還在延燒,地方政府嚴格管控人員進出,空蕩蕩的西安古城,只有漫天飛舞的雪花飄落。

西安全城1300萬名民眾被困在城中已經超過5天了,當局聲稱,本次對西安市的封鎖防疫井然有序,物資充足,然而這樣的說法遭到許多民眾的反對。

西安市民王先生:「我感覺是失控,已經整個失控。他們就是要保自己的烏紗帽,到處封村、封路、封橋,誰也不讓上誰的地盤去,然後生活物資就過不來,你說老百姓吃啥喝啥?電視上說,雞蛋、肉、蔬菜、糧食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可是現在價格根本就不穩定,既使是高價也買不到東西,你說咋辦?」

西安市民王先生對記者說,整個西安到處封路,小區管控,生活物資運輸車卡在高速公路下不來,老百姓真的很恐慌。

西安市民王先生:「街上的商場幾乎都關完了,剩下大超市,大超市的物價也是很貴的,現在我們這邊特別缺菜。蔬菜特別貴,從23號封城以後,因為大家都毫無準備,突然之間半夜就封城了,一點儲備都沒有,然後菜價就漲了三倍,漲成天價了,天價也買不到。現在都人心惶惶的,也不知道怎麼樣?」

民眾說,西安疫情大爆發,全國都來支援,菜價瘋漲,漲幅至少五倍以上,民眾搶菜都忘了小孩了。

西安市民趙先生:「全國各地的醫療隊都來了,十分嚴峻。從今天凌晨開始,現在就是除疫情防控人員外,禁止我們外出,除了一線工作人員、保安可以,有些地方都被限制了,情況大家都是這樣,外出兩個小時,每戶推一個人。」

西安市民王先生:「我們這邊也有疫情,周邊也確診了7、8個,還不是重災區。西安情況比較嚴重,一個是出血熱死了不少人,一個是新冠,新冠肺炎可能也比較嚴重。雙重疫情下,那麼多外地的醫療隊都來馳援西安,那肯定疫情不是一般的緊張。」

中共衛健委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中國大陸的日增新病例已經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單日新高。西安巿從12月23號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抗疫,27號中午將進行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要求所有居民待核酸結果陰性後才能出門。

在深圳打工的李先生說,西安市不讓東莞這邊打工的人回去,他們只能暫時留在原地,每天關注西安疫情的發展。

深圳打工李先生:「這兩天推特上有個視頻就爆出來,因為封城,西安那邊出現一件特別惡劣的事情。當地居民直接把一個小超市給搶了,都沒付錢,都不知道有多少人,一擁而上的,把那個小超市給搶空了。以前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事情,武漢都沒有出現過。出現這樣的事情,可以想像一下,到底疫情防控有多麼嚴厲,老百姓也痛受他們之前的各種限制的不便,對生活造成各種的困境。」

「封城」後的西安,病例數不減反增,韓國三星電子工廠宣布,進入緊急營運狀態,確保工廠正常生產。另外,西安也是汽車製造、航空、航太和生技等產業主要基地之一。

西安市民周先生:「我媳婦天天都上班,週六週日休息。她是坐她同事的車,那也沒辦法,人家單位給你出具證明了,你就得必須去上班。你不上班,人家就按曠工給你算了。」

西安市民周先生說,西安各個小區都不讓人出去,但是部分工廠還是正常工作並沒有停工,他擔心會不會又是一個疫情破口。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駱亞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