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到明年底之前 十多種非移民簽證免面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美國國務院本週宣布,允許領事館官員免除對H-1B等11種非移民簽證申請人的面談2022年12月31日,以減少簽證等待時間。

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說:「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導致部門簽證處理能力大幅下降。隨著全球旅行回溫,我們將採取這些臨時措施來進一步減少簽證等待時間,同時將國家安全作為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是在徵得國土安全部的同意後做出這一決定的。」

2022年底之前,美國領事官員被臨時授權免除6至7種簽證類別的面談,包括:特殊職業人員簽證(H-1B簽證),實習生或特殊教育訪問者簽證(H-3簽證),公司內部調動簽證(L簽證),具有非凡能力或成就的個人簽證(O簽證),運動員、藝術家和藝人類別簽證(P簽證)以及國際文化交換項目簽證(Q簽證)。

另一份聯合聲明,這項新授權適用於申請H-1、H-3、H-4、L、O、P和Q簽證的臨時工人。

與此同時,現行可豁免面談的簽證,其豁免期將延長到2022年12月31日,這些非移民簽證包括:臨時農業和非農業工人(H-2簽證)、學生簽證(F和M簽證)和學生交換訪問簽證(學術J簽證)。

國務院還表示,對於在前一個簽證到期後48個月內續簽同一簽證類別的申請人,可免去面談的授權已無限期延長,但大使館和領事館仍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對一些申請人進行面談。

由於疫情爆發,美國國務院於2020年3月暫停在全球大多數國家的所有常規簽證服務。雖然這些服務已在有限容量和優先基礎上恢復,但由於大量積壓,某些簽證預約的等待時間長達好幾個月。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