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將劉亞洲驚傳被抓 學者析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近日,中共國防大學原政委、已故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劉亞洲被抓的消息在網上熱傳。有消息說,劉亞洲是被抓了,原因暫時不明,可能牽涉政變。學者分析,身為上將的劉亞洲在軍中仍有影響力,可能讓習近平感受到威脅。

學者:劉亞洲「冒犯」習近平

旅美中國作家畢汝諧12月19日在博客發文透露,北京人士告訴他,劉亞洲與弟弟劉亞偉兩人同時被抓了。

這名北京人士說,「劉亞洲自視甚高,眼裡根本沒誰,他根本看不起一尊(習近平)。經常散布各種反動言論。」

但文章發出幾小時後,畢汝諧又在《北京之春》發表聲明,「重要更正:劉亞偉現在美國!」

中國獨立記者高瑜22日也在推特上發布了劉亞洲被抓的消息,帖文截圖內容顯示,劉亞洲涉及貪腐等問題。

大紀元記者12月24日從劉亞洲的親友處獲得消息,指劉亞洲是被抓了,原因暫時不詳。截止目前,劉亞洲落馬的消息仍沒有獲得官方證實。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9歲的劉亞洲是安徽宿縣人,中共空軍上將軍銜,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

劉亞洲歷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中共空軍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國防大學政治委,2017年初退休。

劉亞洲的父親劉建德曾任蘭州軍區後勤部副政委,劉亞洲有五兄弟,三弟劉亞偉,早年在美國留學,定居美國;二弟劉亞蘇少將,曾任總參謀部副軍職;另一個弟弟劉亞武是空軍第五師的政委。

劉亞洲的妻子李小林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兒,現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

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在《熱點互動》節目中表示,劉亞洲被抓的可能性很大,因為中共體制內、體制外都傳出相關信息。

陳破空與劉亞偉彼此認識,他表示,劉亞偉對畢汝諧回應哥哥劉亞洲是否被抓時說,事事混沌、真假難辨;是也非也,靜候其音。也就是說,劉亞偉本人也沒有哥哥的消息,這從側面證實劉亞洲可能真的出事了。

旅美學者、作家吳祚來對大紀元表示,劉亞洲被抓可能是真的,「他會不會在語言上面對習有所冒犯?」

吳祚來說,現在是中共二十大前的關鍵時刻。中南海就是一個村莊,把電話機和槍控制住了,所有的人都控制住了。

他表示,中共內部有承諾,就是元老直系親屬是不能動的,但當時並沒有承諾給旁系家屬,比如說女婿。現在主要還是打擊他們的白手套。一是怕權貴家族富可敵國,把國家掏空了;另一個怕他們有錢了有可能動員力量來倒習。

一位不方便具名的北京紅二代對大紀元說,不太清楚劉亞洲被抓的事,只是網上在流傳。

但他表示,「劉亞洲思想比較冒尖,一般人不敢說的,他敢說。好像他有一些言論,習近平不太滿意。」

分析:劉亞洲有思想有人脈 令習近平感到威脅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分析,劉亞洲是軍中文人,頗有思想,在軍中人脈也很廣。他如果出事,很可能是捲入軍中政變,或許有所動作,而習近平對他早就有所注意。

劉亞洲寫過很多文章,他的著作和言論在中共內部引發爭議。《當代世界》2015年10月刊登載了《從釣魚島問題看中日關係》一文,劉亞洲在文中提到「日本4小時全殲東海艦隊非戲言」,震驚輿論。

2015年9月,劉亞洲新書《精神》出版,書中提及可能導致中共垮台的三大軍事危機。文章稱,中共武力攻台,可能引發中日戰爭,中共若戰敗就是另一次甲午戰爭。中共政權垮台不算,新疆、西藏,甚至包括內蒙古都會脫幅而去。

文章認為,即使台灣回歸中方,美軍仍可以留在亞洲,還是一副不敗的棋局。

2010年,劉亞洲以國防大學政委的身分接受《鳳凰週刊》專訪,他預言中國在10年內將向民主政治轉型,因為中共「不可能有退路」。

時事評論人士橫河在《熱點互動》節目中分析,現在中共太子黨基本都被習近平打下去了,這批人當中只有劉亞洲是比較有思想的人,如果劉亞洲要介入什麼事件,就可能讓習近平感到威脅。

橫河表示,目前中共黨內存在兩種路線鬥爭,「即使劉亞洲本人沒有主動站出來,但別人會去找他,找的人多了,他就麻煩了,因為他有想法。」

劉亞洲熟悉中西方的政治結構和軍事結構,這在太子黨中是不多見的。橫河表示,劉亞洲比較親美,其實中共軍隊中親美的情緒相當高,因為美軍太強大了,除了武器,做戰方案也遙遙領先,因此被其它國家軍隊敬佩,因為美軍真的能打。而劉亞洲的觀點讓很多人都認同。

劉亞洲不主張武攻台灣,這與習近平的戰略不同。橫河說,「習近平在軍中也提出了一套軍事戰略,但他的戰略遠遠不如劉亞洲的那套東西。」雖然劉已不在位,但是會不會有人經常把他的戰略拿出來做為抵擋的工具,這對習近平是潛在的威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