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宋庚一被抓 懷孕教師手機藏內褲發信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湘西教師李田田因聲援宋庚一被關於精神病院,她懷有4個月的身孕,被抓時將手機藏在內褲中,才得以向外界發短信求救。李田田事件引發全網關注。

李田田:手機快沒電了,想辦法救我!

12月19日晚上,微信公眾號「樓哥他哥」發文透露,他收到李田田的一張手機簡訊截圖,內容是:「陳老師,我是李田田,我被永順公安局強行關進永順精神病院了,這個手機是我偷藏在內褲裡的。想辦法救我!一言難盡,手機快沒電了,想辦法救我!」

李田田因為在微博上聲援上海震旦學院的宋庚一老師,而遭到當局打壓。宋庚一日前在上課時提出,南京大屠殺無疑是反人類罪惡,但死亡人數究竟有多少缺乏史料支撐,應秉持科學理性態度追索,不料遭學生告密。

宋庚一遭到官媒批判,但隨後人們發現,舉報視頻是經過精心剪接而成的,斷章取義。這名告密學生因此受到輿論批評,人們譴責「這種卑劣行徑是文革幽靈再現,是仇恨教育下的靈魂扭曲」。

但宋庚一老師仍然被學校開除。

12月17日,李田田在微博發文說:「再次為宋老師聲援,不想做沉默的大多數。作為同行,認為她的講課沒有絲毫問題,有問題的是她的學生、開除她的學校、官方的報導,以及沉默的知識分子。」

李田田表示,「結合宋老師前後的教學語境,她在課堂上的言行並沒有煽動與挑釁,也沒有反對、抹殺南京大屠殺的暴行。她只是提出了自己的觀點,尊重人,尊重生命,尊重逝者,這有錯嗎?」

她在微博中還表示,對這群「學會了告密、斷章取義、譏諷老師,利用網絡,煽動民意的無恥的卑鄙的行徑」的學生感到悲哀。

(李田田微博截圖)

李田田的這篇微博在海外網路社交平台上獲得大量轉發,有推特網友評論稱李田田「仗義執言」,是「牆國僅餘不多的良心」。

李田田被關精神病院 未婚夫:我們正準備結婚

然而李田田卻因此而遭到當局威脅,19日,她再次向「樓哥」發出求救短信:「昨天被永順縣教育局和公安局登門威脅,現在又被教育局和醫院的人登門威脅,以精神有問題為由,要求我住院打針治療,否則將開除和抓捕。我拒絕去,他們說明早就開除我。我說即使開除,我也不去。他們說,那就要公安局的人逮捕我!我已經被逼得走投無路,向社會求助。如果我死了,那就是一屍兩命吧!」

同日下午5點43分,李田田給「樓哥」發出的微信信息顯示,十幾個人闖入她的臥室,強行將她帶走,甚至沒讓她穿好褲子,還要搶她的手機。

12月20日,網上流傳李田田未婚夫王先生的一段音頻。他說李田田已懷孕4個多月,她被關進湖南省湘西州精神病院。他要求探視,醫院不讓進,只讓李田田母親進去。後來她母親也被拉去派出所問話。

王先生是西安人,是一名有資格證書的法醫,他說:「這是我倆的孩子,我們本來準備要結婚的。」他和李田田的母親都不相信李田田有精神病。

署名張出塵,已經被屏蔽四篇相關文章的作者12月21日在《李老師未婚夫發聲,把沒病的孕婦關進精神病院天理難容》一文引用王先生講話視頻指出,王先生並不認為李老師有任何精神病的跡象,他無法接受這一「診斷」。王先生目前一籌莫展,不知怎麼才能救回自己的最心愛的人。

作者揭露,「因為他(王先生)老家那邊有關方面也在給他施壓」,「李老師的公號一直更新到12月11號,每篇文字都有條有理,邏輯嚴謹,觀點鮮明、文采斐然的李老師成了精神病,而和她三觀一致精神相通的靈魂伴侶及未婚夫王先生被當成了誘姦精神病人的嫌犯問話。這想像力,連奧威爾也望塵莫及」。

全網憤怒:中國病了!

李田田被「精神病」的消息之所以很快傳遍海內外,多虧「朋友圈」網友挺身而出,也多虧李老師拚死的決心和急中生智。

「樓哥」是最早關心李田田命運的人之一,他說:「我覺得,作為一個人,我應該把另一個人的『求救聲』傳播出去,這是人性的本能。而且,發出『求救信息』的這個人,還是一個很有良知和正義感的人。所以我義不容辭,也算是不辜負她對我的信任。」樓哥懇請大家繼續關注李田田老師的遭遇。

李田田被「精神病」也引起強烈公憤,推特網友默默認為,宋庚一和李田田都沒有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日軍暴行。

「她(李田田)並沒有說任何過激的話。她只是在客觀的立場上說,作為一個老師,我認為她(宋庚一)這個事情說的是沒有什麼問題 的。沒有攻擊黨、攻擊政府啊。僅僅屬於這樣的話,都直接被抓被送到精神病院去。這就說明了一個問題,今後在中國,任何一個人,如果想聲援別人,都會變得很危險」。

網名「鮮于桂娥(시안 유 구이에)」的推特網友表示,「將正常的孕婦強行以精神病收押管制且戕害摧毀人的意志精神等,這是中共反人道的納粹手法。」

有評論稱,「不是女教師病了,而是中國病了。」

李田田詩篇正在廣泛流傳

李田田是一位詩人,出版了詩集《有隻狐狸看月亮》。兩年前,她在公眾號發文《一群正被毀掉的鄉村孩子》,批評上級各類「形式主義」檢查影響正常教學工作,受到社會關注。

文章寫道:「最令我痛心而無奈的是:身為老師,我們教導學生要品行端正、誠實守信,自己卻不敢說真話,不能說真話。我們個個接受過高等教育,可我們卻成了被奴役的知識分子,小心翼翼地活著。」

目前,李田田的文章、詩篇正在網絡上廣泛流傳。湖北獨立作家、詩人黎學文在推特上表示,他曾經也當過鄉村教師,他在《湘西的荷花:簡論李田田的詩歌藝術》一文寫道,「作為一個寫詩十多年的作家,我第一次讀到李田田的詩歌,第一感覺是:驚艷!這完全不像出自一個90後作者的手筆。」

「這麼優秀的一個詩人,紮根於湘西鄉村教育,以她的才華和智慧,施惠於兒童。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本是一件美好的事。你就是把我打死,我也不相信她是精神病,除非蘇聯時代的老傳統,把詩人關進精神病院,在這裡發揚光大。」黎學文表示。

網友呼籲:「如果不把這個正常人從精神病院喊出來,說不準哪一天被拉進精神病院的就是你,就是我,就是他,沒有人可以是安全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