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打綠能牌 農民土地遭強徵 維權者被非法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中共當局曾經誇下海口,要把2022的北京冬奧會打造為完全靠風力和太陽能發電運作的奧運會。為了配合當局在國際上打的這張綠色能源牌,北京市郊區的一些農民卻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他們的土地被強徵,不順從者還遭到警察毆打甚至被非法監禁

據法新社報導,為迎接即將於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北京市為了建造了大量與綠色能源相關的設施,將一些農民的農田強徵

鄰近北京的一個小村莊裡,一位姓龍的農民告訴法新社,他們家的農地一大半都被旁邊的太陽能園區擴張佔用了。是電力公司出面來租用土地25年,但電力公司僅承諾每年每畝地給農民1000元人民幣。

「在同等土地種植玉米,我們可以賺超過兩倍」,黃郊村的這位龍姓農民說,「現在沒有土地,我靠當臨時工勉強維持生計」。他還說,由於現在的收入太少,這個冬天他們家只得燃燒玉米殼和塑膠袋來取暖。

據這位村民披露,當初村民們被逼迫簽署合約,把自家的農田出租給國家電力投資集團(SPIC)所建的太陽能園區,有村民不同意簽署合約,就遭到警察的毆打,「有些人(被打到)住院治療,有些人被拘留」。

一位畢姓農民因為進行了公開的抗議,被當局以「非法集會及擾亂秩序」的罪名判處監禁9個月。畢姓農民說:「這情況形同黑手黨,如果你抱怨,那就會遭鎮壓、監禁和判刑。」

報導表示,雖然北京當局在今年9月出台的關於徵用土地開發綠能等生態項目的政策中,有規定不能佔用農田,但法新社採訪的多位農民都表示,能源公司將農田標記成荒地來規避上述政策。

法新社的報導表示,該社曾嘗試了解SPIC在黃郊村附近建造的太陽能項目,是否直接供電給奧運會場館,但SPIC拒絕向法新社證實相關訊息。

報導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板生產國,而北京冬奧被中共政府視為展示其綠色技術的大好機會。但是,對於黃郊村的龍姓村民和畢姓村民等人而言,綠色能源的迅速發展正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危險且艱難」。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