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尼泊爾2年 中國人到中共大使館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上週,大約20名中國人在中共駐加德滿都大使館外舉行了抗議活動,要求早日回國。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的爆發,這些中國公民自2020年2月以來一直被困在該國。

在中共病毒爆發之初,中共對來自其它國家的航空旅行實施了單方面的限制,至今仍未解除。尼泊爾中國抗議者抱怨他們無法返回,即使他們已準備好承擔返回的費用。他們在示威中打出「我要回中國」的橫幅。(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中國人被困國外的情況在全球範圍內普遍存在。據報導,約有2,000名中國公民被困在喜馬拉雅山脈周邊國家。

與中共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由於中共病毒危機和航空旅行的取消,鄰國印度啟動了最大的遣返國民的任務,即將國民帶回國的「Vande Bharat」任務。截至2021年10月31日,在Vande Bharat任務中,已經運營了217,000多個航班,運輸了超過1.83億的乘客。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共一直派飛機向全球各地運送大量的個人防護裝備、藥品和專家,但是沒有把很多公民帶回國。一架中共軍隊飛機曾訪問尼泊爾,運送醫療用品,卻未能將滯留的中國公民運回中國。

中共病毒爆發後,許多中共的「小粉紅」被困在國外。

共產黨不斷用愛國主義的意識激發人們的愛國熱情。一位在日本的中國學生在微博上說:「在現實世界中,沒有『戰狼』來救我。」

而中國人在尼泊爾的形象也急劇惡化。根據尼泊爾移民局的數據,在過去8年,政府已經驅逐了3,130名從不同國家來到尼泊爾非法居住,並從事各種非法活動的外國人,其中有1,513名中國公民。

隨著中國公民在尼泊爾人數的增加,違反簽證規則的人也成倍增加,犯罪率也隨之增加。根移民局的統計,今年有141名外國人被驅逐出尼泊爾,其中大部分是中國人。

尼泊爾警方表示,近年來,中國公民參與犯罪活動的情況越來越多,除了逾期居留外,他們還積極參與販賣人口、走私和有組織的犯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