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法委書記甘榮坤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12月21日,河南省前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因受賄罪被逮捕,相關案件被移送審查起訴。

甘榮坤曾長期在海關和政法係統任職,曾是北京海關關長黨組書記等;2013年8月起任湖北省副省長;2016年7月至2019年9月任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9年9月起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今年6月1日,甘榮坤落馬;同年12月2日被雙開。

「雙開」通報稱,甘榮坤參加迷信活動;大肆收受禮品禮金,多次接受旅遊活動安排和宴請;不如實說明問題;干預插手司法活動;長期沉迷賭博;肆無忌憚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私利,並收受巨額財物。

甘榮坤落馬前,今年5月20日,其前下屬、河南省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于東輝被調查。甘榮坤被雙開當日,于東輝因受賄罪被判刑14年。

于東輝曾被河南省隆慶祥服飾有限公司總裁姜書敏實名舉報,指于東輝在任鄭州中院院長期間,向該公司索賄數千萬,實收近500萬元人民幣。

此外,甘榮坤和于東輝均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甘榮坤在黑龍江省和河南省任政法委書記期間,對兩省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判刑、綁架等案件負有主要領導責任。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