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下 澳洲資源出口盈利暴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澳大利亞政府提出COVID-19病毒溯源後,中共持續使用經濟手段對其打擊報復。但澳洲政府最新報告指,該國本年度的資源和能源出口淨收入與去年相比將大增22%。

這份統計報告顯示,澳洲今年資源和能源出口淨收入將達到3790億澳元(約2691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創紀錄的3100億澳元(約2201億美元)。

預計本年度該國燃煤利潤將翻倍增加到350億澳元(約249億美元),冶金煤利潤將從230億澳元(約163億美元)猛增到500億澳元(約355億美元)。

中國是澳大利亞資源和能源產品最大的進口國。但中共去年開始下令,禁止進口澳大利亞的煤炭、鐵礦、葡萄酒和牛肉等許多產品。

澳大利亞隨後積極開闢新市場,以彌補在中國市場的損失。同時,世界能源緊張導致的商品價格高漲,以及澳元走低等有利條件,也促成了澳洲出口的強勁反彈。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今年12月1日表示,中共試圖通過經濟戰打垮澳大利亞,但沒有得逞。

在中國國內,從去年開始出現大面積電荒。儘管大陸媒體一再宣稱此事與禁止澳煤進口無關,但很多評論人士認為,禁止澳煤進口造成的發電用煤短缺,是造成電荒的主要原因之一。

還有消息稱,許多中共權貴趁機將澳洲煤炭經過第三國轉運中國,再加價出售,大發橫財。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