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彭帥改口未遭性侵 WTA不信 外界再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中國網球名將彭帥11月初在微博發文,稱遭到前中共常委張高麗強迫發生性關係,文章鉅細彌遺講述受傷的過程,隨後整起事件遭到中共官方噤聲,彭帥人身自由也受到國際高度關注。然而事隔一個多月,彭帥卻改口否認曾遭到性侵。讓外界更加質疑,事情不單純。

12月19號,彭帥出現在上海舉行的國際越野滑雪賽,接受新加坡媒體訪問,除了強調她從來沒有指控任何人性侵她,更表示她上個月初在社群媒體的發文被誤解了,她其實一直很自由等等。

這是彭帥首次面對攝影鏡頭公開談論這起事件,外界質疑,訪問過程極為不尋常。

台灣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為什麼只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的訪問?為什麼不是記者招待會讓國際媒體一起來聽她講,然後聽完以後還可以問問題。所以她輕描淡寫的否認經被性侵,而且講說那個可能寫的不清楚被誤解。她這樣一個否認,代表後面一個強大的力量,那個力量可能是中共要舉辦奧運,給她施加很大壓力了,否則不會說三個禮拜都被封鎖,然後見不到人,然後現在才開始出來公開做這件事情。」

學者認為,彭帥可能是配合中共演出。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一個是她本人受控制,一個是還有她的家人,她的親戚朋友,都是中共的人質。所以她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公共政治人物,她不可能講她自己想講的話和真心話。所有的媒體活動,肯定是黨的安排。那現在的問題對國際社會而言,是你相不相信她的話。如果你問我本人信不信,我肯定不信。」

李酉潭:「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如果要讓大家相信,就是召開國際級的記者招待會。如果這是一個謊言,也就是說,她前面講的事實,後面是不得已的被要求要否認,那我只能說中共集權專制下,說實在的,真相很難求了。」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表示,雖然彭帥出現在鏡頭前,卻仍然不能消除人們對她健康安危的擔憂,並且再度呼籲展開調查。

馮崇義:「國際網協一開始追問後,那時候讓她出來澄清還有機會,現在其實已經沒有機會了。因為中共已經做了這麼多手腳,已經把他們的所有動機,他們所有很醜陋的掩蓋真相的行為,都在國際社會面前展露無遺。現在還是想修補,已經沒有機會。彭帥現在她要否定掉這個信息,顯然是受中共方面的壓力,特別是要保護中共明年開的這個奧運會。幫中共洗地,挽回中共的面子,讓中共可以繼續舉辦這些國際賽事。」

學者表示,如果彭帥現在改口否認性侵,那事件另一位主角是不是也要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甚至可以告彭帥妨礙名譽。然而現在不僅僅是男主角消聲匿跡,大陸媒體報導這起事情也從來不提「張高麗」這三個字。

李酉潭:「大家更關心的是,在集權專制下,女性權利是不是受到更大打壓,連控訴的機會都沒有。連控訴以後,在國家強大的這種壓力之下,她還要不斷的用這種方式來掩飾,來配合國家的演出。這個說實在,談起來蠻悲哀的。那張高麗也是一樣,他為什麼可以躲藏起來,難道消失不見的嗎?這都反常的太離譜了,不透明到這種地步,黑的白的完全看不清楚。」

馮崇義:「如果是(中共)它用彭帥出來講她沒受性侵,它就可以不去調查,民不告官不究,它是用這種方式。要調查,按照我的判斷,會在奧運會之後。目前的政治任務是保證奧運的正常舉行。」

由於國際社會普遍質疑,國際網球協會在本月初宣布,暫時停辦在中國舉辦的所有職業賽事。學者認為,中共當局現在首要的政治任務,就是要保證奧運正常舉行。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