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架橋側翻垮塌 至少3死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9日訊】當地時間12月18日下午,湖北鄂州市一處高速公路高架橋倒塌,官媒稱事故造成3死4傷。

據中共官媒報導,18日15時36分,湖北省鄂州市境內的滬渝高速滬渝向轉大廣高速匝道橋發生橋梁側翻事故,造成3輛貨車側翻,一輛小車被埋壓,共7人被困。截至當晚,有3人死亡,包括兩名現場掉落施工人員和一名掉落貨車上人員,另外4人受傷。

現場視頻顯示,一段高速橋梁側翻壓到橋下路面,有橋上車輛一起仰翻到橋下,還有車輛被側翻橋梁壓住。

報導稱,被壓翻的車輛中有人員被困,還有人員從車上摔到路邊。

有關事發原因,當地交通運輸部相關負責人聲稱,事發匝道橋是獨柱墩橋,事發時有3輛貨車同向行駛,其中一輛重達190噸。

大陸獨柱墩橋垮塌事故頻發。有業內人士透露,獨墩橋兩側受力不均時很容易側翻,但大陸很多高架橋都採用這種設計,目的是減少建造成本。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