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抵制北京冬奧之際 冬奧主辦地張家口加強管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在美國等多國抵制中共舉辦冬奧會之際,河北張家口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發通告稱,該市崇禮區自下月4日起,實行全域管控,不再接待遊客。

12月16日,中共 張家口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發佈《關於來張家口市旅遊的溫馨提示》稱,2022年1月4日—2022年3月30日期間,崇禮區全域實行精準管控。

其中,崇禮區域內的萬龍滑雪場、富龍滑雪場、太舞滑雪場、雲頂滑雪公園、多樂美地滑雪場、翠雲山國際旅遊度假區、長城嶺滑雪場七家景區和滑雪場在此期間不再接待遊客。

這期間,張家口市其它縣區景區開放,但住宿設施和開放景區需要預約、錯峰、限流等,前來遊客需攜帶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需要登陸「智游張家口」「樂享冀」「暢遊冀」微信小程序進行預約。

據悉,河北省張家口將承辦北京冬奧會的戶外冰雪專案。當地比賽場地包括國家跳台滑雪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雲頂滑雪公園。

本月6日,美國宣布,鑒於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犯下群體滅絕罪,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同時呼籲其它國家跟進。隨後,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立陶宛、科索沃、奧地利等國也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新西蘭也宣布不派部長級代表參加北京冬奧,但稱「不是外交抵制」,只是「出於防疫考量」。

1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自己目前沒有計劃參加冬奧會。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