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航天工程師被捕 稱曾主持重大項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最近,加拿大王家騎警指控一位前加國航天工程師「為中企工作」。該工程師稱,他曾領導了加拿大的一些重大航天項目

這位前加國航天工程師,是61歲的鄭萬平。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警方指控鄭萬平為之工作的中國航天公司,是天儀研究院(Spacety)。

根據天儀研究院官網,該公司為中共直接控制的中科院、航天科技集團等機構,提供小衛星「整體解決方案」。

鄭萬平在該公司官網稱,他「曾領導了多個加拿大國家級航天重大項目的立項和實施」。「主持和參與過國際空間站、太空雷達、雷達衛星、科學衛星、試驗衛星等大型太空項目」。

鄭萬平於12月7日被捕,加拿大王家騎警在第二天的聲明中表示:「根據事實,鄭先生涉嫌利用CSA工程師的身分,為冰島安裝衛星站設施的協議進行談判。」「他涉嫌代表一家中國航天公司做事。」

加拿大王家騎警還說,「外國行為者的干預,是世界各國許多執法和情報機構的優先事項。加拿大航天局是加拿大關鍵基礎設施的一部分,構成了需要保護的戰略利益。」

加拿大情報機構一直公開警告經濟間諜的威脅,並將中共列為關注的主要對象之一。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