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為三千內部文件 曝參與中共監控項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一直以來中國華為公司都否認與中共政府監控計劃有關,不過,華盛頓郵報的一篇調查報導指出,華為參與中共官方監控項目超過想像。

中國華為公司參與中共監控的事實被曝光,「華為對中國民眾的監視和跟蹤,遠遠大於他們所承認的程度」。

華盛頓郵報》12月14號報導,華為協助中共政府監控人民,包含追蹤政治人物位置、企業以及錄音分析。

學者認為,媒體爆料華為內部的資料,再一次證明華為的所作所為。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林宗男:「美國會以國安的理由,國家安全的理由,來制裁華為,當時那個華為都喊冤,華為提供了很似是而非的理由,今天流出的這個資料,坐實了華為作為一個中國軍工企業的這樣一個本質。」

華盛頓郵報從華為與合作夥伴供應商共同開發的監控項目的簡報中,查看了3,000多張簡報幻燈片,發現華為在追踪中國民眾方面發揮的作用比原先承認的還要廣泛。五個最相關的幻燈片在下面被翻譯成英文,並保留了原始格式,每個都概述了華為與另一家公司合作創建的監控解決方案,使用兩家公司的技術。

時事評論員王赫:「就是因為它們有這麼一個背景,所以華為它是深度介入了中共在全國的那個高科技監控新網絡系統的布局,而且是裡面的主幹,這一點在中國其實是個人盡皆知的事情。」

其中一份文件還介紹了華為的監控系統,可以對特定人士進行從電子軌跡、車牌軌跡、人像軌跡、實名軌跡、關係網絡等多個維度,進行全方位智能化監測。

王赫:「華為這家公司它是一家獨特的公司,它不上市,那麼它的內部資本結構、股權結構相當隱密複雜。它的高管都是來自於國安部,中共特別派遣的人。所以華為這家公司在某種意義上講,它是中共的一支戰略力量,一家戰略性的公司。所以華為才能夠發展這麼快,在全世界占有那麼大的份額。」

外界認為,當初中共不惜動用國家機器保住孟晚舟,連法律、事實和外交禮儀都不顧。

王赫:「像孟晚舟這樣的人,這個華為高層他們掌控了什麼,華為的內部機密。而華為的內部機密裡面,很大部分它就是在世界各國它是如何滲透的,它各種官方關係是如何進行的,如何躲避美國的制裁和它的一些商業安排。那像這些它不僅是華為的祕密,也是中共的祕密。所以對她的待遇,那不是一般商業公司商業企業高管能夠享受到的,這一點也就是從反面可以印證了華為跟中共當局的關係密切。」

對於華郵的報導,華為公司以不了解報導中提到的項目回應,儘管華為否認,但外界擔憂華為可能為中共收集情資,許多西方國家已經禁止使用華為的5G電信設備。

林宗男:「華為所建設的這些相關或生產的,其實都是有國家安全的疑慮,所以這些都是需要更新的。澳洲和日本更進一步的來聯手幫這些太平洋的島國做相關的這些網絡建設,台灣政府在政策上以及法定上面,是要求這些電信商不得使用中國的電信設備。在公家機關、政府機關是不得使用中國的這些資通性產品的。」

學者表示,華為的設備不是普通的商業設備,都帶有中共政府監控的任務,現在各國也開始進行因應對策。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