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龍捲風受災戶擠避難所 前途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龍捲風襲擊美國,在重災區肯塔基州,造成至少74人喪生,多人失蹤。其中,梅菲爾德市,數百人無家可歸,斷電斷水。受災戶不得不暫住避難所。不少人被安置到了梅菲爾德西南幾英里外的文戈鎮社區中心。

文戈鎮社區中心(Wingo)避難所擠滿了孩子、年輕的父母和老人,他們擔心,不知道能去哪裡。

勉強爬進浴缸逃生的年輕母親拜爾利-祖克(Victoria Byerly-Zuck)在避難所住了幾天後,開始擔心自己三歲的自閉症兒子。

災區年輕母親Victoria Byerly-Zuck: 「我們很可能就在這個教堂的小避難所度過聖誕節、新年和給他過生日了。」

拜爾利-祖克失去了她租住的家裡的所有東西,離開的時候只帶了幾件換洗的衣服、尿布和奶粉。

災區年輕母親Victoria Byerly-Zuck: 「就盼著他們能幫我們找個能去的地方。」

跟女朋友和4歲兒子躲在衛生間逃生的瓦思克茲(Anthony Vasquez)雖然也身無分文,無處可去,卻因爲能跟家人在一起而心存感激。

災區年輕父親Anthony Vasquez: 「但是我還是很感激,我還能跟我兒子一起過聖誕節,你知道嗎?」

受災戶如何面對今後的日子,是個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三訪問肯塔基州,探視災民。

新唐人記者郭瑞、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