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激烈 《人民日報》又刊文稱「改革出現偏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在2021年最後一個月,中共權斗激烈,中共官方宣傳口徑出現混亂。《人民日報》日前一篇署名文章吹捧「改革開放」,不提習近平,一度引發關注。近日該報另一篇署名文章又力捧習近平,稱「改革開放出現偏差」。

12月13日,黨媒喉舌《人民日報》發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的署名文章。此文題為《堅持黨的領導》,大半篇幅都是敘述中共十八大後的作為。全文提到習近平七次,毛澤東兩次,沒有提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

文章前半段回顧中共歷史時,提到「糾正王明錯誤路線」,以及「改正文革錯誤」。緊跟著,文章又提到「在改革開放條件下」,「一度出現偏差」,其影響「直到黨的十八大以後才真正消除」。

上述《人民日報》署名文章全長4000餘字。

文章三次提到「糾正錯誤」或「消除偏差」,延續了中共剛通過的「第三次歷史決議」的調子。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次「歷史決議」,也提到「改革開放」到中共十八大之間「黨內出現的問題」,但沒有點名前黨魁。「決議」還提及落馬大老虎周永康、薄熙來等江派高官。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告訴大紀元,有內部消息指,習近平本打算在「第三次歷史決議」中點名批判江澤民,但遭遇黨內反對而作罷。他說,這份「決議」的出台,是中共新一輪內鬥的開始。

在12月9日,《人民日報》曾發表另一篇4000餘字的評論文章「改革開放是黨的一次偉大覺醒」,文中大舉吹捧「改革開放」,提到鄧小平九次,提到江澤民、胡錦濤各一次,但隻字不提習近平。

這篇文章作者署名為曲青山。曲現任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