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浙江多地停工停產 廣州現奧密克戎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來關注中國大陸疫情。浙江寧波、紹興等地已經封城,至少有16家上市企業宣布停產,大面積企業被迫停工。廣州發現一名境外回國、居家隔離的「奧密克戎」(Omicron)陽性病例,當地管控再度升級。

因為疫情變化,浙江杭州、寧波、紹興上虞陸續下發停工停產通知,至少16家上市公司已經發布停產公告,多家企業的股價,下跌4%到7%。

浙江紹興上虞某酒店服務人員:「我們這邊已經封城了,超市什麼都已經不開門了,核酸的話都是一天一次的,比較嚴重,現在就是不能出門。」

浙江紹興上虞區陳女士:「差不多8號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疫情了,我們這邊的話,大多數都停工了,現在我們都是在隔離,工廠應該也都停工了,具體實施多長,我們也不知道。」

記者14號撥打紹興市上虞區多家工廠,都沒人接。寧波市鎮海區也傳出大面積停工。

浙江寧波鎮海區李女士:「哎呀我們疫區啊,疫情這麼嚴重都封了,都一個禮拜多了,全部鎮海區都封了,全部停工、停業的,只有超市和菜市場開門,其餘全部都關掉了。」

鄰近的金華市,官方雖未報出病例,當地民眾表示,高速公路出口加強了核酸檢測。一些措施預計會持續到明年3月。

黑龍江齊齊哈爾訥河市再發現一家四口染疫,當地一個村升為中風險區。

黑龍江訥河市李先生:「工廠也不上班,放假了,現在全停了,不管是什麼企業,啥都關了關門,一律停業,小區出不去,連小區都封了,年前是夠嗆了。」

天津檢出中國首例奧密克戎感染者後,12月14號下午,廣州市通報一個奧密克戎陽性病例。患者11月27號從國外入境,集中隔離期間多次核酸檢測陰性,12月11號,解除隔離搭機返回廣州,在越秀區家中居家隔離兩天後,檢測出陽性。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易如、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