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子遇上豪豬 大戰90分鐘後認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一隻飢餓的豹子遇到一隻帶豪豬,展開攻擊,但沒想到的是,最終豹子為自己做出的草率決定深深後悔。

在南非的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一隻飢餓的豹子正在尋找食物,它沿著公園的一條路追蹤一隻豪豬。鏡頭展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豹子用爪子抓豪豬,但豪豬沒有退縮。

因豪豬披著尖羽毛,豹子始終無法越過豪豬的「安全防線」,於是跟在豪豬屁股後面跑來跑去。豪豬拚命躲閃。豹子急了,拿前爪掃向豪豬,結果被刺扎傷,只好從自己的爪子上拔下長長的利刺。

這場特殊的戰鬥持續了一個半小時,途中豹子多次休息,用牙齒拔出刺,處理傷口,而豪豬只是站在原地,等待豹子的新一輪進攻。(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豹子最終承認了失敗,雙方達成「休戰」,各自離去了。

來自南非喬治的攝影師蘭德曼(Mariette Landman)當時正在克魯格國家公園度假,她在薩塔拉營地外看到了這場火爆的戰鬥。57歲的蘭德曼說:「我以前從未見過!」她說戰鬥持續了大約90分鐘,豹子休息了3次,在繼續爭鬥之前一直舔舐它的爪子。

「之後它們就走開了」,蘭德曼說,「這(觀看這場決鬥)絕對是一生中難得的經歷。」

豹子以其狡猾的狩獵方式和多樣化的飲食而聞名,狒狒、野兔、齧齒動物、鳥類、蜥蜴、疣豬和魚都在豹子的食物單上。然而,通常年長、更有經驗的豹子才能成功獵殺豪豬。

豪豬最知名的特徵當然是它的帶刺的「羽毛筆」,其不同身體部位的羽毛筆長度各不相同,從 2.5 厘米到30.5 厘米不等,通常,「羽毛筆」平鋪在身體上,但如果有危險,豪豬就會將其豎起並散開,形成保護屏障。

北美豪豬背上有大約 30,000 根刺。每根刺的尖端都有微小的倒鉤,既降低了穿透力又增加了拉出力。也許非洲豪豬的掠食者更具攻擊性,但它們的刺上沒有倒鉤。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