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對抗中共 布林肯首次東南亞巡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剛剛結束G7外長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12月13日)飛抵印尼首都雅加達,開啟上任以來的首次東南亞訪問行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月13日,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舉行了會晤,就針對民主和人權的挑戰展開雙邊和區域合作、以及中共病毒疫情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印尼外長馬爾蘇迪:「討論非常熱烈和開放,美國對加強與印尼夥伴關係的承諾相當強烈,包括在經濟方面。」

印尼外長馬爾蘇迪:「布林肯國務卿還承諾在基建投資方面與印尼建立夥伴關係。」

據路透社報導,布林肯此次訪問東南亞三國,旨在加強美國與該地區的經濟與安全合作,希望能在印太地區形成對抗中共的統一戰線。

週二,布林肯還將在雅加達發表一場關於美國印太戰略的演講。週三和週四,布林肯將前往馬來西亞泰國進行訪問,並與兩國領導人就加強區域安全基礎設施等問題進行探討,以應對中共在南海地區的挑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