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組建「6G聯盟」 中共怕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美國拜登政府,不僅和全球一百多個國家一起,召開「民主峰會」來對抗專制獨裁,還在高新技術領域組建6G「聯盟」來遏制中共。未來的6G時代是否意味著中共的網絡防火牆,將形同虛設?來看專家的解讀。

6G技術,或將成為美國遏制中共的「新發力點」。

12月8號,中共黨媒新華社的分析文章,引起外界關注。

文章說,去年10月,美國電信行業解決方案聯盟,牽頭組建了「下一個G聯盟」,建立6G戰略路線圖、推動相關政策等。目前已有高通、蘋果、三星等幾十家信息通信行業巨頭加入,而中國的華為和中興被排除在外。

不僅如此,文章表示,美國還不斷加強與歐洲、日韓等在6G領域的技術合作,希望能奪回通信領域全球主導權,遏制中共。例如今年4月,美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投入45億美元研發6G技術。6月,韓國宣布,未來5年將投入2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通過韓美聯合研究,全力占據下一代6G通信核心技術制高點。

美國也不斷為盟友發展6G技術提供便利。11月,三星電子在美國啟動6G試驗。

觀察認為,喜歡自我吹噓的中共,主動高調來談6G問題,是因為它很清楚,民主國家正在對它進行科技圍堵。

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云:「中國在這些技術上面有一些設計的能力,但是在生產的部分,沒有辦法跟西方國家還有台灣相比。習近平先生他原本說的2025中國製造,在這種科技圍堵的情況下就無法落實了。所以才會有這篇文章出來先做評估。」

報導引述學界觀點認為,6G在多項關鍵指標上,比5G有數倍甚至上百倍提升。

台灣國立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專任教授林宗男表示,預計6G將加入低軌道衛星技術,這能解決傳統5G的通訊盲點。

台灣國立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專任教授林宗男:「像5G的話,就是在地面上架設這些基地台,那它基本上是平面的一個通訊,那再加上低軌道衛星的時候,在比較偏鄉或者山區,它就不會像傳統的5G,沒有基地台,涵蓋力不好的問題。」

目前全球42億互聯網用戶中,有9億中文用戶,他們大多生活在中共設立的防火牆內。

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此前提出的星鏈計劃,讓地球每個角落都有寬頻通訊。業界認為,雖然不採用5G技術,仍將打破中共的防火長城。

如今,與5G相比,學界預期,6G將包含移動蜂窩、衛星通信、無人機通信、可見光通信等多種網絡接入方式,可構建空天海地一體化網絡,實現全球無縫連接等。

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說,6G除了能減輕能源負擔,減少通訊死角,最重要的是,中國百姓只要能夠接收到衛星訊號,並能購買到可以使用6G技術的裝置,就能突破中共的網絡封鎖。

蘇紫云:「那最後一個(辦法)是它在中國的內陸,就是用電磁波遮蔽這些低軌衛星的網絡訊號,但是終究是會百密一疏。所以對於中國,它在箝制人民思想的愚民政策,就會產生很大的破口。這是中國它最擔心的部分。」

專家指出,中共此前透過不公平競爭手段,讓華為等中企在5G技術上取得全球領先地位。美國川普總統當政時已認識到,這對自由世界國家的安全會造成重大威脅,因此採取遏制手段。而未來,人類的生活和6G將更加緊密結合,不讓中共這種威權體制來參與6G建設,再正當不過。

蘇紫云:「6G是民主國家的數位民主的一個防衛手段。因為兼顧我們更好的經濟生活跟科技的、經濟的發展。但是要有必要有的安全措施,最重要的就是釜底抽薪,不要讓紅色供應鏈加入這個團隊。」

林宗男認為,美國和盟友正在和中共打一場拳擊賽。加速推進6G建設,這是必然趨勢。

編輯/王子琦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