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去污劑 清洗地毯等裝飾用品簡單又便宜

Mary Hunt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我很高興地告訴你,如何製作一款即使不能稱為神奇也是非常棒的自製去污劑。這種去污劑製作起來既簡單又便宜。而且,哇,它的效果超棒!

與其它可以在Everyday Cheapskate系列找到的自製去污和洗滌產品不同,這款產品還可以用來去除地毯上的污漬。啊哈!這引起了你的注意!

讓我先澄清一下,雖然這種去污劑用在家裡和車上的紡織品、家具裝飾和地毯上的效果非常好,但一旦污漬消失,必須很好地進行沖洗或清洗。明白了嗎?好的。讓我們開始吧。

成分

你需要新鮮的雙氧水(hydrogen peroxide)、「藍色黎明」(Blue Dawn)牌洗碗液、一個乾淨的空噴霧瓶(任何尺寸)和漏斗(可選)。

製作

在噴霧瓶中(如果需要,可使用漏斗),倒一份藍色黎明牌洗碗液和兩份新鮮的雙氧水,即一杯藍色黎明洗碗液和兩杯雙氧水或兩湯匙洗碗液和四湯匙雙氧水。這個比例很重要。

這意味著你可以用任何大小的瓶子來裝你需要或想要的任何量的去污劑。就我個人而言,我更喜歡暗琥珀色的噴霧瓶,因為它有助於保護雙氧水免受光照。

使用

把瓶子裡的液體搖勻混合。噴在污漬上。等幾分鐘。

當污漬自動消失時,不要感到意外!如果沒有消失,用刷子或乾淨的白布擦拭污漬。(你肯定不想把清潔布的顏色轉移到污漬上。)

然後像平常一樣進行清洗。如果處理地毯或家具裝飾,請謹慎使用,並用清水沖洗並吸乾。請記住,你剛剛在沙發、椅子或地毯上噴灑了高強度的去污劑;它需要被徹底清理乾淨。

這款DIY去污劑在家中的裡裡外外都能發揮奇蹟般的作用。我用它來預處理廚房和衛生間裡用的毛巾和浴巾、衣服、地毯、小塊的墊子、我的白色沙發和餐廳椅子上的污漬。它還可以處理紅酒污漬、血漬和草漬等有機污漬,以及寵物和嬰兒的污漬。在有色和白色物品上都可以使用。(請先在不顯眼的地方進行測試。)

常見問題

「我必須使用藍色黎明牌洗碗液,還是可以用其它替代品?」

你可以用任何一種液體洗碗液來代替,不過除非是緊急情況,我不會用藍色黎明洗碗液以外的任何東西。這是因為它含有特定的表面活性劑,比同類產品中的任何其它產品對油脂都更有效。如果你使用超級藍色黎明洗碗液(Blue Dawn Ultra),效果會更棒,因為超級版中含有酶。這使得它對大多數家庭污漬中所含的蛋白質非常有效。

為什麼特別指定「新鮮」的雙氧水?

雙氧水在有光的情況下——包括陽光和家用光線——會消散,從而失去效力。如果你用的是一瓶放在貨架上多年的舊雙氧水,還不如直接用水。它已經失去活性,沒有效果了。將自製的去污劑放在琥珀色的瓶中有助於防止光線照射。把瓶子放在黑暗的柜子裡能進一步保護它。經驗法則是:一旦打開,將雙氧水密封放在黑暗處,並在六個月內使用。

各種資源的鏈接請見:EverydayCheapskate.com/stainremover。

瑪麗‧亨特(Mary Hunt)是「節儉的生活」博客EverydayCheapskate.com的創始人,也是《債務保障型生活》(Debt-Proof Living)一書的作者。瑪麗邀請您在她的網站上訪問她,在該網站上已存檔了此專欄,並提供了所有推薦產品和服務的鏈接和資源。瑪麗在EverydayCheapskate.com/contact(請問瑪麗)上提出問題和評論。可以在Tips.EverydayCheapskate.com上提交提示。本專欄將回答人們普遍關心的問題,但信件無法單獨回答。版權所有2021 Creators.com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