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危機影響下 加州堅果出口大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節日期間,核桃等堅果幾乎是人們的必備食品,但由於運輸和供應鏈出現問題,美國加州作為全球堅果一個主要生產和供應商,出口受到嚴重影響。

這是唐•巴頓在加州的包裝廠,一盒盒新鮮的核桃幾乎堆到了天花板上。這些核桃將被運往歐洲用於節日烘烤,並運往亞洲用於新年慶祝活動。

金河果園總裁唐•巴頓:「核桃主要是一種烹飪堅果,而不是一種零食堅果,因此,每年的需求高峰是在感恩節、聖誕節和新年假期前後。」

但是,在需求旺季,價值約1,000萬美元的堅果卻被積壓在位於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以南70英里的加工廠裡。

由於全球供應鏈危機,港口的貨物擠壓,這些堅果離它們的目的地有數千英里遠。運載這些核桃的船要麼不在奧克蘭港停靠,要麼不能按計劃停靠港口,使產品難以運出。

金河果園總裁唐•巴頓:「就核桃而言,我們生產的核桃約占世界供應量的30%。因此,我們在中國市場有外國競爭者。我們有來自智利的競爭。我們有來自東歐國家的競爭。」

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是運輸緊張的主要原因,對進口的需求壓垮了供應鏈,並迫使集裝箱航運公司專注於中國和洛杉磯港之間最有利可圖的航線,而跳過其它航線。

奧克蘭港發言人瑪麗蓮•桑迪弗:「我們看到的是,由於港口的擁堵,特別是南加州的擁堵,使船隻延誤了,脫離計劃。因此,海洋承運人決定跳過了我們。」

和前一年相比,加州今年9、10月期間的堅果出口呈現出百分比兩位數的下降。

新唐人記者Andrew Thomas、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