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宜興11條措施防疫 公共交通全部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中共當局「談疫色變」。江蘇宜興市僅發現一例無症狀感染者,就緊急發布11條防疫措施,並叫停市內所有公共交通。

12月10日,江蘇宜興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在對集中隔離的外省來宜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一例無症狀感染者。

當地政府當即啟動應急響應,發布11條防疫措施,全市進入軟封城狀態。

這些防疫措施包括:劃分封控區;暫停舉辦公眾聚集性活動;暫時關閉景區、電影院等公共場所;全市零售藥店暫停銷售退燒、止咳藥等;對公路、鐵路、港口碼頭來往旅客嚴格查驗。

最受外界關注的是,宜興市自11日起暫停市內所有公共交通、出租車、網約車運行。

近日,江蘇、浙江、上海疫情持續擴散,防控措施升級。江蘇南京出現疫情,當地政府隨即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市民「非必要不離寧」,不前往中高風險城市和陸地邊境口岸城市。

浙江寧波、杭州、紹興三地疫情防控升級,自12月7日起進入「戰鬥狀態」。

浙江紹興上虞區的王女士告訴新唐人,整個區已經封鎖了。「我們這邊現在是只出不進,我們這邊封了,全部街道都封掉了。現在我們全部都停業,上虞是高風險地區了」。

上虞區商鋪老闆趙先生說:「現在停學停工停業,沒辦法,都停了,全部停了,全部店面都關門了,包括我們是不能營業的,整個上虞區都封掉了。」

上海政府要求全市各類聚集活動「非必要不舉辦」,能取消的取消,能延期的延期,能線上的線上,並呼籲市民「非必要不離滬」。

目前距離中國新年還有兩個多月,但各地政府已提前呼籲民眾「就地過年」。日前,河北張家口、廣東中山市的企、事業單位,都發動員工就地過年。廣西憑祥市也通知商鋪店員「就地過年」。

大陸網民對此強烈反對:「就地過年已經過了兩年了,已經三年未與父母團聚,還要就地過年,這就是地方政府懶政。」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