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企業停工停產 寧波協會緊急呼籲「共渡難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浙江疫情持續擴散,寧波、紹興等地工廠被迫停工停產寧波市塑料行業協會緊急發聲明,呼籲上千家會員單位一起共渡難關

浙江多地企業被迫停工停產

12月9日,中共浙江省政府宣布全省進入「戰鬥狀態」。浙江省寧波、紹興、杭州三地疫情防控升級。

當天上午,寧波市鎮海區發布通告,要求域內除防疫需要、民生保障外,其他企業一律停工。石化生產企業壓減生產負荷。

當天中午,杭州、上虞也發布通知,「危化品企業要有序停產」。

隨著疫情擴散,慈溪、余姚等地的工廠也被迫停工停產。

(網絡截圖)

浙江省是化工企業集中區域,寧波、紹興、杭州三地多為聚酯產業鏈集中地。據CCF統計,三地的聚酯產業鏈的產能比重上,PX、PTA、MEG、聚酯產能分別佔國內總產能35%、18%、6%、20%。防控升級對全國化工業造成影響。

疫情中心鎮海區自12月7日起已經「封城」,全區道路封閉,不進不出。鎮海區是中國國內重要的石化基地,當地防疫管控升級對部分化工品的影響較大。

位於鎮海區的浙鐵大風石化、鎮海煉化、LG甬興化工等企業紛紛表示運輸受阻,停止發貨。

(網絡截圖)

也有物流公司表示,「鎮海封掉之後不讓出車,碼頭櫃子也送不了了,本來在結單的訂單也不能提櫃裝箱,現在都在等通知。」

一位行業人士對大陸媒體透露,據運輸車隊最新消息,有通行證可以去寧波的寧興公司提貨,但因為去提貨後健康碼會變紅,很少有司機願意前往。

另外,位於杭州灣的上虞經濟技術開發區,也集聚了大量化工企業。目前,上虞上市公司停產的時間尚無明確時間表。

多位上市公司人士表示,復產需等有關部門通知,具體影響尚無法預估。

7日當天,寧波市塑料行業協會發出倡議書,呼籲會員單位一起共渡難關。據悉,該協會現有會員單位1093家,涵蓋了塑料產業鏈的全部領域。

(網絡截圖)

「清零」政策重創中國經濟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兩年,世界各地都開始嘗試「與病毒共存」政策。但中共仍在嚴厲執行「清零」政策,每次發現有確診個案,就立即封鎖社區,同時強制所有人員進行檢測。

時事評論員王赫在大紀元撰文指出,中共極端的疫情「清零」政策,重創中國經濟。

他表示,今年中國疫情反覆,多次局部地區爆發。「清零」政策造成惡劣的次生災害,嚴重影響經濟,民眾苦不堪言。例如21萬人口的雲南邊城瑞麗,幾個月接連經歷了三次封城,當地部分經濟領域瀕臨崩潰。

今年夏天,上海傳染病專家張文宏建議人們要學會與病毒「長期和平相處」,他在網上被中共五毛惡毒地攻擊為外國人的「走狗」。前中共衛生部長高強更稱其想法是「投降主義」,等於給國家「抹黑」。

王赫認為,中共極端抗疫路線背後,潛藏著中共的制度之爭,令全民買單。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