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催生」 要求黨員不得「不結婚」必須生三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中共一胎化計劃生育政策造成人口比例嚴重失衡,當局被迫放棄,轉而努力「鼓勵生育」。近日央級黨媒用命令式的口氣,要求「黨員幹部」必須結婚並且生三胎

12月9日,中國報道網的一篇時評文章《落實三孩政策 黨員幹部應見行動》引發網絡熱議,相關微博貼子的點擊量不斷飆升。

文章似乎用命令式用詞,要求「每一名黨員幹部不能因為這樣那樣的主客觀原因,不結婚、不生育,也不能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只生育一個或兩個孩子」,並聲稱「落實三孩生育政策」是「每一名黨員幹部」應該為「國家人口發展」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文章甚至要求,因為年齡、身體原因無法生育的「黨員幹部」也不能袖手旁觀,而是要積極「教育、引導、促成」自己家人或周圍人「落實三孩生育政策」。

中國報道網是《中國報道》雜誌官網,由中共中央宣傳部領導、國務院新聞辦和中國外文局主管。

上述文章發表於11月23日,但當時並未引起多少關注。不過,12月9日經多家陸媒轉載後,引來大量中國網民嘲諷。有網民表示,「現在是2021年吧?我莫非穿越了?」還有網民調侃,以後相親估計不問有沒有房子了,會問「你是黨員嗎」,「如果是,那就可以說再見了」。

該文引發熱議後,目前已被下架。搜狐網、鳳凰網、騰訊網、觀察者網等相關轉載也撤下。

有分析認為,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一度信奉蘇聯的「人多力量大」理論,強制要求體制內人員大量生育,導致中國人口大增。之後中共又實施血腥的一胎化計劃生育政策控制人口,造成社會老齡化、男女比例失調、勞動力緊缺、出生率下降等等嚴重社會問題。今年,當局被迫放棄信奉數十年的所謂「國策」,態度180度大轉彎,開始大力「催生」,引發民眾嘲諷。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