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麗燈火中的柏林 德國人的聖誕節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聖誕節臨近,在德國首都柏林,彩燈、遊樂場和聖誕集市,將大家帶入溫暖的節日氣氛之中。

儘管天氣寒冷,很多德國柏林的居民還是在夜幕降臨之後走出家門,因為每年在聖誕節期間柏林都會推出各種絢麗有趣的聖誕彩燈展和慶祝活動,讓人心動不已。

勃蘭登堡門是到訪柏林必須打卡的景點之一,燈火散發出暖暖的金光,沒有什麼比這更能顯示出它的壯麗輝煌。旁邊是一棵巨大的聖誕樹,滿身繁星般的彩燈與勃蘭登堡門交相輝映。

而從勃蘭登堡門出發,一路前行,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滿街彩燈把整個柏林裝扮得火樹銀花。特別是商業街附近,更是燈光璀璨,令人忍不住駐足拍照。

如果您路過亞歷山大廣場,一定會被閃耀着白光的電視塔和變換色彩的巨大摩天輪所吸引。

聖誕節期間,廣場上的遊樂場夜間也會營業。除了摩天輪還有旋轉木馬、溜冰場等等,適合各個年齡層的遊客。遊樂場在燈光和音效的作用下,顯得尤為溫馨浪漫。

亞歷山大廣場裡還有一個德國人最愛逛的聖誕集市。一個個具有聖誕特色的小屋裡,擺放着各種聖誕飾品、手工藝品、糖果點心。柏林有很多這樣的聖誕集市,游客縂可以挑到自己心儀的東西。

對於德國人來說,熱紅酒可是聖誕節期間一定要來一杯的。美味的甜紅葡萄酒,加入新鮮水果,再來點丁香、肉桂等香料,加熱飲用,一杯下肚,驅散寒冷帶來暖暖的幸福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