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逼跨國企業斷絕與立陶宛商業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

報復立陶宛 中共逼跨國企業斷絕合作

歐洲小國立陶宛上個月允許臺灣設立「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之後,中共降級了兩國外交關係,並一直尋求經濟報復。

12月9號,路透社報導說,中共對多家跨國企業施壓,要求他們斷絕與立陶宛的商業合作,否則將被踢出中國市場。

路透社說,這將使企業捲入立陶宛與北京之間的爭端。

立陶宛經濟以出口為主,與中國的直接貿易額不大,但還是有數百家企業為跨國公司生產傢俱、激光器、食品和服裝等產品,並銷售往中國。

不過,立陶宛副外長表示,他們不會屈服於中方壓力。

報告:中共關押127名記者

無國界記者組織12月7號發布最新報告,說中國是「世界上逮捕記者最多的國家」,目前至少有127名記者被監禁。

這份題為《中國新聞業大躍退》的報告中說,中共正在全世界範圍內,對新聞業進行「前所未有的鎮壓」。

報告指出,中共通過越來越多的手段控制記者言論,中國記者被迫成為黨的喉舌,需要接受年度培訓、加強學習習近平思想。也被要求下載可以收集個人數據的手機應用程式。還有不少記者因調查禁忌話題或刊登被禁的資訊,遭到判刑或失蹤。

同時,外國記者也被監視與恐嚇,2020年,北京當局就迫使18名外國記者離開了中國。

報告還提到,香港的新聞自由全面惡化,新疆記者也面臨嚴峻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