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土豆泥 完美的秋季配菜

Lia Huber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在這個食譜中,把育空黃金土豆(Yukon Gold potatoes)、紅薯大致搗碎,和韭蔥(leek)混在一起,做成漂亮的白色和橙色的混合土豆泥

上面的鮮奶油則形成強烈的對比。

雙色土豆泥

操作時間:20分鐘
總時間:35分鐘

12人份
1湯匙加2/3杯酪乳(buttermilk),分開
2湯匙鮮奶油(creme fraiche)或酸奶油(sour cream)
半茶匙干洋蔥粉或洋蔥粒
一小撮加3/4茶匙鹽,分開
1.5磅育空黃金土豆,切成一英寸厚的塊
1.5磅紅薯去皮,切成1英寸厚的塊
1小棵韭蔥,對半縱切後切碎,只用白色和淺綠色的部分
2湯匙黃油,切成4塊
1/4茶匙現磨胡椒粉
2湯匙切碎的新鮮韭菜(chives)

把一大鍋水燒開。

將1湯匙酪乳、鮮奶油(或酸奶油)、洋蔥粉(或洋蔥粒)和一小撮鹽混合。蓋上蓋子並冷藏,同時準備蔬菜。

將土豆、紅薯和韭蔥加入沸水中,再煮沸。調低溫度,文火燉12至15分鐘,至可以用刀刺穿。瀝乾水分後放回鍋裡(關火)。

將剩餘的2/3杯酪乳、3/4茶匙鹽、黃油和胡椒粉加入鍋中;用土豆搗碎機把蔬菜混合物粗粗的搗碎。上桌時用醬汁和韭菜調味。

美味小貼士

可以分別準備醬汁和蔬菜,蓋上蓋子,分開冷藏一天。重新加熱時,蓋上蓋子,可以用微波爐或水浴加熱。

每份食譜的營養:117卡路里,總脂肪:3克,飽和脂肪:1克,膽固醇:6毫克,碳水化合物:21克,纖維:2克,總糖:4克,添加糖:0克,蛋白質:2克,鈉:190毫克,鉀:318毫克,葉酸:14微克,鈣:40毫克。

碳水化合物含量:1.5份。

「健康飲食」(EatingWell)是致力於將健康飲食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的雜誌和網站。網站為EatingWell.com。健康飲食公司版權所有,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